以金融切入二手车服务后市场 车多多获1770万美元A轮融资

托比网 2018-06-19 12:27:04

托比网消息,近日,好车多多科技有限公司宣布旗下二手车服务交易平台车多多正式上线,并完成 A 轮共计 1770 万美元融资。此轮融资由华创资本领投,易鑫集团、李星星、源码资本等多个投资机构及个人跟投。其中,投资人李星星将出任车多多董事长兼总裁。车多多方面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车多多上线后的运营、开发与市场拓展。

t010f7341ccbf41434a.webp.jpg

资料显示,车多多先后经历了帅车、看车网几个不同发展阶段,业务覆盖全国近百家城市,累计触达百余万客户。在“帅车” 品牌阶段,该公司借鉴美国最大二手车零售商CARMAX,建立国内汽车零售大卖场模式,而在“看车”品牌阶段,则推出“一键分发”、“大量真实有效车源”、“带看+金融场景化交易”等汽车交易服务模式。

车多多创始人郑伟、蔡波介绍,通过技术升级及模式创新,车多多将首先搭建起二手车消费金融交易服务平台,上游对接多样化的二手车消费金融产品,打造“二手车金融产品超市”,再通过覆盖全国二手车交易市场的直营团队,全流程服务二手车经销商和消费者。

在此基础上,车多多将联合二手车交易生态的参与者,数字化金融服务交易场景,共同将服务网络升级成为二手车交易“新服务”生态,持续地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建立关键金融场景业务能力,系统性提升反欺诈能力,提升资产质量。另外,未来车多多还会联合各种战略合作伙伴增加带看交易、保险、检测评估、延保、车务在内的一站式服务。

据郑伟介绍,传统二手车单笔交易并不赚钱,车多多会以贷款等金融项目为主实现营收。目前,二手车市场上已有瓜子、优信、人人车等多家交易平台共存,对此,郑伟表示:“每个平台的切入点不同,车多多是以金融产品作为主打方向;同时这个市场存量够大,单个平台很难形成垄断,举个例子,消费者在有意愿购车时,一般都会‘货比三家’,每个平台都看一看。”

车多多COO蔡波认为,能否将金融和交易完美整合是这个行业成功的关键,也是行业内尚无公司能做到的事情,而车多多团队十年前就开始做交易,同时全程参与并且深度参与了行业金融的爆炸式增长过程,所以车多多同时具备交易的能力和金融的经验,有更大的机会去把握行业机遇。

托比企业数据库显示,创始团队郑伟、蔡波均拥有逾10年行业经验,长期深耕于二手车行业。郑伟曾历任帅车CEO、看看车CEO以及易鑫集团高级副总裁,蔡波则曾负责搭建早期的帅车二手车信息系统,后任看看车COO以及易鑫集团副总裁。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