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O品类打头阵 eBay要深掘垂直市场蓝海商机

M.Q 亿邦动力 2018-06-14 08:37:29

6月13日消息,eBay今日在上海隆重举办以“千帆计划B&I启航”为主题的工业与商业分类产品供需对接会,以MRO类产品为推介重点,吸引了超过100家国内跨境电商卖家采购代表、超过200家国际和国内MRO产品制造商、品牌商、授权代理商前来参会。

eBay工业与商业分类产品供需对接会

会中,eBay国际跨境贸易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郑长青介绍了eBay全球及大中华区工业类目更新,并详解中国产业优势和eBay平台上的商机。“eBay正在积极推动工业与商业(B&I)分类的线上销售,一系列优化用户体验的措施让全球买家更方便地在线上采购工业与商业品类产品。”

据了解,MRO品类是eBay平台的重要增长引擎之一,采购需求稳定且庞大,在北美和欧洲市场尤甚,并有望在未来数年保持持续增长的态势。市场调研数据显示,MRO全球市场规模已超过四千亿美元,其中,美国与欧洲的市场规模分别达到1300亿美元与900亿美元,占比超过一半。

自2017年7月起,eBay平台在八大站点(美英德澳加法意西)对MRO分类进行了调整,将MRO分类进一步细分为七大二级分类,并增加近500个五级目录,使MRO分类的下级类目更为丰富和精准。调整后,MRO产品在八大站点的刊登数量大幅增加。

eBay工业与商业分类产品供需对接会

此外,今年3月,eBay还推出“千帆计划”,致力于帮助中国品牌出海。

郑长青时认为,让中国品牌将被更多的全球消费者认识和了解,“中国制造”本身也将成为一块金字招牌,这将为中国MRO产品走向全球提供支持,也将为拓展MRO这一蓝海市场的中国卖家提供支持。

据了解,eBay B&I(Business&Industrial)是eBay全球在线交易网站的商业和工业分类,让不同规模的企业及个人用户采购和销售支持企业日常运营的10多个垂直行业或细分品类的物料和设备,包括电器及检测设备,MRO及工业运维物料、医疗保健、实验室与生命科学、制造和金属加工等等。

此次选品大会标志着eBay拓展工业与商业(B&I)的未来部署,以及在B&I分类下的垂直品类进一步深耕细作的战略方向。未来,eBay将持续发力深耕平台上的高潜力垂直品类,助力更多中国商品、中国企业和中国品牌对接海外市场。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