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携手佰万仓 工业品出海怎么玩?

朝颜 托比网 2018-06-13 18:57:28

托比网讯 6月13日,eBay宣布与工业品垂直分销平台“佰万仓”联手推进“千帆计划B&I”(Business & Industrial),以工业与商业类目中增长最快的MRO 类产品为推介重点,助力国内MRO产品制造商、品牌商、授权代理商实现跨境出海。而此次合作也标志着eBay将大力拓展工业与商业(B&I)的,继续深化在B&I分类下的垂直品类精细化运营。

640.webp.jpg

eBay国际跨境贸易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郑长青

佰万仓创始人兼CEO杨宁

eBay大中华区品类管理副总经理庞涛

eBay国际跨境贸易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郑长青表示,凭借全球化优势和自身商誉带来的海量流量,eBay正在积极推动工业与商业(B&I)分类的线上销售。“未来,随着电商渠道的不断渗透、平台上的优选产品,以及对用户采购及检索数据积累,eBay有信心成为欧美用户最信赖的购买渠道,和中国工业与商业企业出海的首选。”

托比企业数据库显示,eBay(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代码EBAY)1995年创立于加州硅谷,定位于跨境电商企业,旗下拥有eBay在线交易市场、StubHub和eBay Classifieds(分类广告)平台。2018年3月,eBay推出“千帆计划”,通过品牌扶持基金、流量倾斜、专属促销等一系列扶持措施,并结合eBay自身在平台建设、市场洞察、大数据分析、营销资源及专业品类管理团队等核心资源,致力于帮助中国卖家把握市场趋势与消费需求的前沿产品,帮助至少一千家中国品牌通过eBay平台迅速打开国际市场。

而eBay Business & Industrial是eBay全球在线交易网站的商业和工业分类,作为这一领域全球开拓最早及最大的交易平台之一,eBay商业和工业品类让不同规模的企业及个人用户更便捷地采购和销售支持企业日常运营的10多个垂直行业或细分品类的物料和设备,包括电器及检测设备,MRO及工业运维物料、医疗保健、实验室与生命科学、制造和金属加工等等。

佰万仓是工业品垂直分销平台,2015年7月成立,是国内首家互联网型创业的工业品平台,2017年12月完成Pre-A轮融资。创始人杨宁是阿里巴巴28号创始员工,前慧聪网董事总裁,拥有B2B领域19年经验。  

工业品出海的四个趋势与两个方向

eBay为什么要发力跨境工业品?郑长青向托比网记者介绍,MRO品类长期居于eBay B&I各分类增速前列,也是eBay平台的重要增长引擎之一,采购需求稳定且庞大,在工业基础雄厚的北美和欧洲市场尤甚,并有望在未来数年保持持续增长的态势。市场调研数据显示,MRO全球市场规模已超过四千亿美元,其中美国与欧洲的市场规模分别达到1300亿美元与900亿美元,占比超过一半。

据介绍,2017年7月起,eBay平台在八大站点(美英德澳加法意西)对MRO分类进行了重大调整,将MRO分类进一步细分为七大二级分类,并增加近500个五级目录。使MRO分类的下级类目更为丰富和精准,分类层级和名称也更接近MRO行业的传统线下生态,从而更贴近MRO产品用户的检索习惯。调整后,MRO产品在八大站点的刊登数量大幅增加,为销量的进一步增长打下坚实基础。对于中国MRO企业而言,这一分类调整将使更多产品有机会进行刊登,也使eBay平台的线上销售环境更贴近线下采购习惯,从而带来更好的推广效果和更多的产品销售机遇。

同时,中国市场正经历从低价出口扩张的中国制造到提升产品、创立品牌的中国质造的发展过程。“对于中国的大量供应商与OEM制造企业而言,正赶上‘品质+品牌出海’的机遇期”,在郑长青看来,工业品市场呈现出四大发展趋势:功能场景的不断细分、作业效率的不断提升、安全意识的不断提升以及舒适体验的不断提升。其中,质量认证是卖家拥有议价空间与议价能力的基础:“工业品市场正呈现双峰值的需求体现,即高价值与高性能,品牌拓展与品质提升既是大势所趋,也是中国卖家想要成功出海的必备条件。”

此外,郑长青也透露了对工业品玩家的期望:“想要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胜出,工业品的卖家主要有两个升级方向,要么成为横向的品类专家,要么成为纵向的应用玩家。”比如在焊接,或者更小的焊接防护场景中也会产生不少的采购需求应用需求。

工业品电商:专业是基础,供应链是核心

佰万仓创始人兼CEO杨宁向托比网记者介绍,佰万仓从创立之初就确定的使命是帮助中国制造全球化与品牌化,而这至今也是中国制造面临的发展难题。“中国制造已经沉淀了许多年,但积累的能力并没有真的被放大。”

共同的愿景,同样的焦虑,而这也成为了此次双方合作的契机。佰万仓合伙人周袆昕透露,此次合作双方将在货源、渠道等资源共享的基础上,加强供应链的深化与合作,共同为工业品出海赋能。“垂直与专业是工业品领域的刚需,但核心是供应链的布局,服务是平台差异化发展的关键。”

“工业品是高增长、高利润、高长尾、高频次的市场”,郑长青表示,“而标准品是工业品中的快消品,越早进入市场就越容易跑马圈地,占领市场制高点。”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