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圈日报 | “独角兽”工业富联今日上市,“摩酒”获千万级pre-A轮融资,「普渡科技」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

托比网 2018-06-08 18:59:44

2.jpg

1、“独角兽”工业富联今日上市 无悬念暴涨44%市值达3906亿

2、蚂蚁金服完成最新一轮140亿融资,或为IPO前最后一轮融资

3、“摩酒”获千万级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道生资本

4、「普渡科技」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启创资本领投,榕泉资本等跟投

“独角兽”工业富联今日上市 无悬念暴涨44%市值达3906亿

富士康(股票简称:工业富联)今日正式在A股亮相。该股集合竞价阶段该股顶格高开涨20%,报16.52元,连续竞价阶段该股瞬间涨至44.01%,达到上市首涨幅限制。至此,工业富联市值达3906亿,超过海康威视成为A股市值最高的科技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工业富联是全球领先的通信网络设备、云服务设备、精密工具及工业机器人专业设计制造服务商,为客户提供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核心的新形态电子设备产品智能制造服务。富士康此前发布公告显示,公司发行后总股本达196.95亿股,发行价格为13.77元/股,按2017年每股收益0.8057元计算,其首发市盈率为17.09倍。

蚂蚁金服完成最新一轮140亿融资,或为IPO前最后一轮融资

2018年6月8日,蚂蚁金服对外宣布新一轮融资,融资总金额140亿美元。

蚂蚁金服方面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支付宝的全球化拓展,自主科研投入和全球顶尖人才的招募,从而提升支付宝及其合作伙伴向全球消费者和小微企业提供普惠金融服务的能力。此外,资金也将用于培育新兴市场的本地科技人才,助力当地的数字化转型,让普通民众也能享受数字经济带来的红利。

本轮融资既包括来自国内投资者的人民币资金,也包括了蚂蚁金服旗下全资子公司——蚂蚁国际筹集的来自国际投资者的美元资金。

除原有股东继续跟投外,包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马来西亚国库控股、华平投资、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银湖投资、淡马锡、泛大西洋资本集团、T.Rowe Price旗下基金、凯雷投资集团、Janchor Partners、Discovery Capital Management以及Baillie Gifford等全球顶尖资本成为新增的战略投资者。蚂蚁金服方面向投中网表示,本轮融资完成后,蚂蚁金服的估值已经高达1500亿美元。

“摩酒”获千万级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道生资本

6月7日,餐厅酒水便利店“摩酒”宣布获得千万级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道生资本。融资将用于IT建设、店铺扩张、精细化运营等方面。

摩酒成立于2017年3月,定位为“餐厅托管式酒水运营商”,通过整合上游供应链,为下游餐厅提供整套的饮品解决方案。从选品、配送、营销,实现一站式管理,从而带动餐厅的口碑、流量与收入。

据悉,2017年一年间,摩酒签约餐饮店已超过2000家,预计在2018年底,摩酒将完成开拓北京餐饮店10000多家。公开资料显示,创始人王泽旭曾先后出任中酒网&中酒连锁创始人、前品胜股份高级副总裁等职务。而本轮投资方道生资本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由唯品会创始股东吴彬发起的天使投资基金,投资领域包括大消费、电商、新媒体等,投资了包括换机精灵、轻松筹、云学堂、魔筷科技及58月嫂等企业。

「普渡科技」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启创资本领投,榕泉资本等跟投

今日获悉,此前报道过的配送机器人公司普渡科技已完成5000万元的A轮融资,启创资本领投,榕泉资本等跟投。此前,普渡科技获得了以智能手机及新能源汽车零组件、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系统集成为主业的上市企业长盈精密(股票代码:300115)的天使投资。

普渡科技创始人张涛表示,本轮资金将用于市场推广、渠道建设、新产品研发和扩充团队。

成立于2016年的深圳市普渡科技有限公司定位为室内、楼内、室外配送机器人研发和生产公司。在成立之初,普渡科技选择从餐饮行业切入,并推出了第一款产品——欢乐送机器人。欢乐送机器人可用于餐厅传菜、酒店送物、医院送药等室内配送服务。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