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菜网日包裹处理量超200万

秦川 亿邦动力 2018-05-28 08:38:30

5月24日,亿邦动力独家获悉,截至2018年4月,农产品B2B企业美菜网日包裹处理量已超200万个,累计服务过的商户近200万家。

美菜网相关负责人解释,包裹处理量是美菜网考察业务好坏的一个重要指标,指的是由于农产品食材的特殊性,采取分开包装的方式,一个订单下可能分不同的产品,如土豆包、胡萝卜包。

农产品具有非标的属性,农产品中的米面粮油等相对标准化程度较高,所以也成为美菜网的重要产品品类,其中仅大米每日销售即达到800万斤,2017年大米总的销售超过30万吨。

据了解,在扶贫方面,年初美菜上线了“滞销菜帮扶窗口”,并且建立了“SOS精准扶贫计划”,即农产品应急救助中心。

具体来讲,就是当美菜扶贫应急小组接到助销信息时,会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小组,由小组相关人员赶赴农产品助销现场考察,核实完信息,会紧急开启助销行动。在未来的助销过程中,对于重点助销项目,都将有一名美菜高层带队赴往一线基地,践行美菜“为八亿农民谋幸福”的愿景。

亿邦动力了解到,截至目前,美菜网已经在内蒙、山东、安徽、河北、四川等13个地区采购滞销圆葱、土豆、卷心菜、番茄、大葱等农产品共计2475万斤。北京美菜采购周边贫困地区的农产品近5000万斤。

资料显示,美菜网目前估值超过30亿美金,其就业人员达16000人,运输车8000辆,已覆盖全国100个城市。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