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模式·新通路·新变革》 中国首届“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

托比网 2018-05-25 11:57:12

2018年5月25日,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提供战略指导,托比网主办的中国首届“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在上海富悦大酒店举行。本届高峰论坛的主题为“新模式、新通路、新变革”,由宜信翼启云服、e签宝、工控维修在线、工业服务联盟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工业B2B行业人、工业互联网平台、投资人、品牌电商、以及服务商、分销商代表以及终端工厂共约10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1、刘宁波.jpg托比网创始人刘宁波致开幕词,首先欢迎了各位的到来,“中国制造2025”是国家级的战略发展规划,而一带一路、智能制造等产业政策也都在稳步推进和落地。大势所趋之下,工业产业链的各环节,包括品牌商、渠道商、B2B平台、终端工厂以及服务商在内,都在深入探索和发掘工业互联网带来的机遇。渠道方面,工业的传统分销渠道显然正在面临巨大变革,而B2B平台成了渠道变革的主要推动者,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最终将帮助平台对传统供应链进行赋能,从而大大提升客户体验。

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总工程师王建平、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李广乾博士、施耐德电气全国零售、机电市场及电商销售总监席志洁、金佰利商用亚太区电商负责人张国君、德力西电气电子商务总监齐文杰、3M中国工业品B2B电商负责人熊建福、ABB新零售负责人黄曜、1688工业市场总经理陈意明、震坤行工业超市创始人陈龙、宜信翼启云服供应链金融产品负责人江明、海智在线创始人佘莹、爱姆意云商副总裁李禺、徐工信息创始人兼CEO张启亮、航天云网数据研究院副总经理李冬、浦东改革与发展研究院金融研究室主任刘斌、工控猫创始人周长国、工品一号联合创始人陈凯凯、工品汇副总裁朱进、佰万仓COO曾乃莛等行业大伽均参与了本次高峰论坛,并发表精彩演讲。

座无虚席的会场.jpg

大会现场.jpg

现场托比研究团队发布了《中国工业B2B行业发展报告(2018)》对工业B2B发展进行了全面分析,指出目前我国工业B2B的发展势头正在进一步受到资本市场认可,虽然从新增平台数量上来看,增速在下降,但出现的多样化商业模式以及国家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顶层政策的接连出台,为工业品B2B的发展提供了肥沃的土壤。我们也会认为,工业B2B赛道的入局者们会继续增多,投资企业也会越来越专注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发展。

为表彰各企业在工业领域的努力,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颁发了“2017中国工业B2B行业前十强。”1688、震坤行工业超市、西域、海智在线、爱姆意云商、工品汇、工品一号、工控猫、好工品、佰万仓强势入围。“中国工业品牌商互联网探索先锋”由施耐德电气、3M、ABB、德力西电气、金佰利获得。

会议现场还成立了“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工业品牌商专家团”,此次专家团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发起建立,旨在帮助在电商化探索中的工业品品牌商克服数字化的焦虑感,通过深入思考的内容分享与实操经验的传授,帮助本土品牌商在电商化的过程中少走弯路;同时,作为渠道商(传统分销商与新兴B2B平台)也将更深入地了解品牌商的发展诉求,从而更好地支持品牌商,实现工业品上下通路的有效联结。

刘宁波表示:“工业产业链正处在变革的前夜,“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也因此应运而生。这是国内第一次B2B视角的工业+互联网大会。希望此次大会能够成为工业转型变革的助推力,在产业互联网的风口下,工业B2B领域迎来大发展、大繁荣!”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