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场设5亿规模AI投资基金,关注B2B等领域

steven 2018-04-18 08:53:43

有媒体报道称,创新工场近日设立了一支人工智能投资基金,关注方向在互联网消费、B2B、教育等领域,LP包含西班牙BBVA银行等。

实际上,创新工场设立人工智能投资基金早有规划,创始人李开复曾在多个场合提及人工智能。关于该领域的前景,他认为,在与美国的竞争中,中国的人工智能在无人驾驶等多个领域,在未来五到十年内有机会赶超美国。

从投资的角度出发,他将人工智能的发展分成四个波浪(wave):1.互联网人工智能。在这一波中,掌握海量数据的互联网公司有着极大的优势;2.包括银行、保险公司、零售、医疗等在内的商业人工智能;3.人工智能感知方面,包括语音识别、图像识别等。由于中国在这方面能够获得更多的数据;4.包括机器人和无人驾驶在内的自动化人工智能。

“从应用和市值上,中国的人工智能领域应该会占据或超过半壁江山。”李开复表示。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