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电商第一股锦桥电商正式登陆“新三板”

佚名 2018-04-13 17:44:21

4月12日,锦桥电商发布挂牌提示性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4月13日正式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即“新三板”)挂牌交易,证券简称为“锦桥电商”,证券代码为“872705”。

锦桥电商是一家产业互联网电商企业,专注服务领域为中国纺织行业,属于典型的垂直细分行业电商平台。公司的行业分类为I64“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主营业务为运用互联网技术从事纺织原料的电子商务服务。2017年,公司连续3届入选中国B2B电子商务百强,并入选中国产业互联网百强。

据公转书资料显示,锦桥电商成立于2013年12月,并于2016年8月以净资产折股方式完成“股改”,由包括8名发起人股东发起设立青岛新锦桥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为其董事长张晓明。公司实际控制权由张晓明、董云亮、张加庆三人实施共同控制。

据介绍,锦桥电商所运营的纺织行业门户网站锦桥纺织网(sinotex.cn),创办于1999年,是国内第一家纺织行业网站,已经持续运营了19年,长期积累起了海量的行业用户、行业数据,并树立起了良好的业内口碑。2016年,公司投资500万元,注册成立了全资子公司青岛易纱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并进行了纺织原料的电子商务交易业务,主要经营的产品品类为进口棉纱和新疆产棉纱,其中进口纱大多来自印度、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越南、印度尼西亚等“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

财务数据显示,报告期内锦桥电商的棉纱交易业务发展迅猛,2015年营业收入仅为166万元,而到2016年即实现了7207万元,同比增长了42倍以上。2017年上半年快速继续增长,取得营业收入1.93亿元。

据了解,近年在中国互联网B2B(商家对商家)电子商务领域,在行业门户平台基础上深度开发电商交易业务的模式发展迅速。目前,中国传统行业电商化领先的行业领域是钢铁、塑化等。如在国内电商化领先的行业——钢铁业,该行业门户网站“我的钢铁网”(mysteel.com),于2011年6月在创业板上市(上海钢联,300226.SZ)以来,旗下主营钢材寄售交易业务的子公司钢银电商(NEEQ:835092)亦于2015年12月登陆“新三板”,成为新三板的明星挂牌企业,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高达734亿元。中国纺织业是中国最大的传统行业之一,也是中国比较优势十分突出的行业,年产值超过7万亿元,在行业电商化上处于追赶状态。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