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辅料供应链B2B平台辅料易完成近亿人民币A和A+轮融资

易燃 托比网 2018-03-12 10:10:57

托比网3月12日讯,服装辅料供应链B2B平台辅料易已于2018年1月完成A和A+轮融资,由经纬中国、钟鼎创投联合领投、Pre-A轮投资方真格基金跟投,融资总额达到近亿人民币。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公司人才梯队建设、IT系统搭建、新产品研发等。此前,辅料易就曾获得天使湾和寒武创投的天使轮投资。

 

辅料易

据托比网了解,辅料易成立于2016年底,是一家专注于做服装辅料供应链的B2B平台,平台不仅为设计师提供最新的辅料资讯,同时还为采购方提供SaaS平台服务。目前,辅料易拥有5000多个客户、10万SKU、3000家供应商标签,每一方的标签维度都超过60个,形成了一整套商品数据,交易系统和服务体系。

辅料易创始人江争艳表示:“辅料行业并不是信息不对称,而是速度不够快,不知道谁能更快、更精准给到辅料。所以,快和标准化是辅料易想要着重解决的问题。”谈及未来,江争艳表示,会把重点放在IT能力的建设上,继续提高标准化的能力和复购率,做到这些,才有了规模化的基础。而标准化的能力并非一蹴而就,只有和客户沟通的越多,才会有更多的数据沉淀。

钟鼎创投合伙人汤涛表示:辅料易是钟鼎在B2B供应链领域,继汽配、快消、食材、MRO和跨境之后,在服装品类的再次投资布局。钟鼎在服装领域从渠道到供应链投资了多个项目,我们认为服装供应链潜力巨大、价值链长、市场高度分散、效率低下,同时客户需要高质量的服务,且有能力为之买单。我们认可江总及其团队的经验和落地服务能力,认可辅料易直接服务大客户的战略方向,也坚信互联网有机会帮助辅料供应进化得更加自动化和智能化,大幅度提高客户一站式采购的效率。

经纬中国董事总经理熊飞表示:辅料行业是一个巨大而且分散的市场,随着快时尚的趋势,传统的供应商已经很难满足服装品牌的需求;辅料易用数据化和标准化的方式帮助服装品牌快速和准确的完成订单,极大的提升了行业效率。

真格基金项目负责人孙璐璐表示:服装行业链条较长,涉及玩家众多。其中任一环节的提升改革都不是能一蹴而就的,需要考虑到各方利益、分阶段有计划地进行改革。辅料易的创始人江总深耕辅料行业十余年,提炼过去积累的数据与经验,标准化商品与流程、标签化供应商,使得客户能更精准地设计、更快地交付订单。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