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聪集团向上海棉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注资5000万元

棉联 2018-04-10 08:46:36

2018年4月8日,上海棉联与上海慧旌签署5000万元的投资协议,标志棉联成功完成第三轮增资。

此轮增资由慧聪集团(HK.02280)旗下的全资公司上海慧旌电子商务公司出资,结合2016年3月北京慧聪再创科技给予棉联的天使轮投资,慧聪集团实现对上海棉联的战略控股。

上海棉联成立于2015年8月,立志成为棉花电商领域的卓越领导者,定位于8万亿级纺织服装市场,立足于解决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采购难、融资难、效率低等痛点,依托先进的互联网技术,为客户提供精准匹配的交易撮合、代销代购、物流配送、供应链金融、数据资讯与质量查询等棉花综合交易服务,推动产业资源深度整合与配置,通过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提高棉花纺织产业供应链的协同效率,打造开放、智能、高效、便捷的棉花电商交易服务平台。棉联电商自2016年4月份上线运营以来, 2016年全年实现交易量2.58万吨,GMV3.78亿元,月均交易额增长率高达34%。2017年,棉联GMV突破10亿元,达到会员用户3800余家、上下游活跃会员数1000家,形成日均资源挂牌量10万吨、月均交易额过亿元规模,取得广泛的市场影响力与良好的商业信誉。

慧聪集团为中国领先的产业互联网集团,其主要服务包括信息服务、交易服务、数据服务三大业务板块,此次战略投资棉联,进一步强化其交易服务的核心战略架构。    

双方通过此轮增资而达成的战略合作,是基于生态考量,依托慧聪集团自身强大的产业互联网服务能力和产业生态力量优势,赋能从商业模式到技术、团队三个方面极具竞争力的棉联,通过资金流、物流、信息流、数据流的注入,可以为棉联提供交易动能,快速放大其业务规模,全面提升棉联棉花电商综合服务能力,助力棉联加快实现“全球卓越的棉花交易平台”的企业愿景。同时,通过棉联对慧聪产业链生态的反哺,将优化慧聪产业链服务体系,助力慧聪实现产业互联网交易规模的快速增长。

棉联此轮增资将重点用于补充运营资金、核心交易系统升级、物流配送系统建设、“一带一路”战略下的跨境电商筹备与团队建设。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