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春电商2017年营收超6亿 同比暴增72倍

亿邦动力网 2018-04-09 10:18:11

15.png

4月10日消息,披露2017年年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收6.1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236.13%;实现归母净利302.84万元,同比上涨6.47%。

报告期,公司的主要收入和利润来源为两大部分:

1、产业综合数据服务,主要以收取相应的会员费的形式,提供专业的钢铁行业资讯、咨询信息服务、市场与供求信息服务、行业研究和数据 服务、网络推广服务和软件开发服务。

2、公司为适应钢铁电商发展趋势,拓展了现货交易业务,与上游大型钢铁企业签订协议订单,然后向下游有采购需求的轧材企业提供订单并收取固定差价。这种中间撮合交易的模式,解决了中小企业议价能力不强及信用风险不能获得订货资格等问题,打通中小企业采购供应链环节,降低采购成本及价格波动风险。同时也为本企业补充了现货交易数据,提高了企业经营收益。

据了解,报春电商作为华北地区较大的钢铁电商公司,一直致力于为钢铁行业上下游进行商务服务。公司2016年开始进行电商平台的研发和搭建,着力打造集现货电子交易撮合、金融服务支撑、智能物流服务系统为一体的大宗商品交易平台。通过整合钢铁生产、冶金矿山、钢贸上下游资源,通过对信息流、物流、商流和资金流的四流并举,实现制造业、流通业、服务业、金融业深度融合,构建一个全方位一体化的大宗商品供应链服务体系。

目前,截至2017年5月国内现有超过200多家钢铁电商平台,正在影响和改变着原有的钢铁流通、贸易和生产等环节,钢铁产业链整体的效率提升和钢铁行业的转型升级正因“互联网+”而加速。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