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B2B事业群总裁戴珊接任全球速卖通总经理

雨果网 2018-03-30 08:45:59

3月29日消息,记者获悉,继3月19日,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蚂蚁金服集团董事长出任东南亚电商平台LAZADA的CEO。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B2B事业群总裁戴珊将于3月30日受任,直接负责全球速卖通业务。而原全球速卖通总经理沈涤凡将出任阿里健康新CEO。

记者了解到,沈涤凡在阿里巴巴工作超过10年,先后在阿里巴巴B2B、安全部、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等BU中担任过包括技术、产品、运营多个岗位的重要职务。过去6年,沈涤凡作为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总经理,推动该业务迅速走向国际市场,实现速卖通品牌的海外本土化。

戴珊,花名苏荃,毕业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阿里创业之初即跟随马云,让她有幸成为阿里十八罗汉之一。工号11。自阿里巴巴集团成立以来,分管过销售、市场推广及人力资源等多项业务,曾任阿里巴巴集团首席客户服务官,统筹阿里全集团客服的工作。其主管为陆兆禧,隶属于管理执行委员会。

据悉,2016年双11,全球速卖通总成交订单量达到3578万笔。2017年全球速卖通双11,当日速卖通销售冠军店铺在24小时内实现了13.6万笔订单,平均每分钟收到订单超过100个;平台当日笔单价即每笔订单的平均额度同比涨幅高达28.3%。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