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圈日报|阿里巴巴全面进军物联网,郭江辞任慧聪集团董事会主席

托比网 2018-03-29 15:07:56

2.jpg

阿里巴巴全面进军物联网,马云2年前预言即将兑现

今天,在阿里云深圳云栖大会现场,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对外发布了阿里巴巴集团今年的重要战略:阿里巴巴战略宣布全面进军IoT!

IoT也是阿里巴巴继电商、金融、物流、云计算之后的一条新的主赛道。胡晓明认为,过去20年的互联网是「人联网」,而未来20年的互联网,无疑将是物联网的时代。

上任5个月,郭江辞任慧聪集团董事会主席

3月28日消息,昨日晚间,慧聪集团发布2017年财报。同时,慧聪集团宣布,自2018年3月27日起,郭江因个人身体等原因,辞任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提名委员会主席、薪酬委员会成员、授权代表及合规主任。

公告还指出,由刘军出任执行董事、公司行政总裁及授权代表,获委任为董事会主席、提名委员会主席及薪酬委员会成员,由Lee Wee Ong出任执行董事,获委任为授权代表。

新能源物流领域服务商“地上铁”获3亿元A轮投资

托比网消息,新能源物流领域共享运营服务平台“地上铁”宣布已于近期完成A轮3亿元人民币融资,此轮融资由经纬中国及启明创投联合领投,国电投和钟鼎创投跟投。据了解,此次融资将继续用于新能源车辆及充电专用网络的规模化布局、智能终端及信息系统研发、新业务模式及新产品解决方案。

3D云设计平台三维家获红星美凯龙3亿元B轮融资

托比网讯,互联网云设计平台三维家目前已经完成3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主要由红星美凯龙领投。此次投资其实早有信号,两家企业此前就曾达成过战略合作,此次融资消息也再次证实了双方的深度联手。

三维家成立于2012年,是专注于整个家居产业链的软件服务商,旗下有橱衣柜、铺砖、顶墙设计软件以及定制家具生产系统等产品。截至目前,其用户超过50万,每年活跃用户超过13万。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