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攻餐饮业综合物流服务痛点 餐北斗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托比网 2018-03-26 11:47:58

托比网消息,3月26日,深圳餐北斗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CBD Logistics)已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黑马基金与启创资本联合领投,险峰长青、网聚资本及58赶集姚劲波跟投。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系统升级、进一步扩大线下网络建设及团队能力提升。

微信图片_20180326115026.jpg

餐北斗2016年开始运营,由国美集团前副总裁及国美所属安迅物流创始人黄晓波创立,核心创始团队还包括多年共事的大型物流央企、大型外企以及大型生鲜电商企业的高管。

据黄晓波介绍,餐饮行业目前正在掀起从传统手工作坊式业态迅速跨越到现代工业化和现代零售化业态的一场深刻革命。前台以线下快速连锁+线上外卖的O2O运营模式为主,后台也从自建中央厨房转向OEM/ODM外包加工,由此对生产、采购和门店销售等多环节物流的专业化、信息化、集约化和规模化提出了更高要求。基于此,餐北斗CBD作为创新型物流业态应时而生,致力于成为中国餐饮行业供应链领域的深度整合者。

餐北斗创立“物流托管+SaaS”的运营模式,将原本分散并结构性过剩的餐饮物流体系优化、整合、升级为专业化、信息化、规模化和标准化的垂直一体化网络体系,进而形成仓配一体、共仓共配、订单执行、融资监管等一系列的产品和服务体系,最终打造“餐饮物流数据+落地交付”为核心的物流价值体系。

据托比网了解,目前餐北斗已经形成了一整套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餐饮行业精益物流SaaS系统,通过为餐企及其上下游企业植入先进系统和专业团队,实现仓储和配送的线上数据链接与线下资源共享,面向广大餐饮上下游中小企业,开发第三方标准化物流产品和增值服务产品,逐步形成遍布全国乃至海外的一体化运营网络。

餐北斗联合创始人、开愚资本CEO周梦海表示,餐北斗这一系统的建立一方面为餐饮企业降低了物流成本,另一方面为各餐饮企业聚焦主业的转型升级和快速扩张铺平和打通了物流通道。

目前,餐北斗已与新辣道、嘉和一品、眉州东坡,乡村基、肯德基等国内外十余家知名连锁餐饮企业合作,在北京、上海、重庆、合肥、太原等地设立了5家控股分公司,在全国15个城市设立了物流运营中心,每日配送门店数超过10000家。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