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行业供应链平台聚玻网获近亿元A轮融资

Cinsi 托比网 2018-03-07 11:58:54

托比网3月7日讯   今日,玻璃行业供应链平台“聚玻网”宣布完成由雄牛资本领投,前海母基金等投资的近亿元A轮融资,青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人才引进、市场拓展和研发等方面。据悉,早在2017年8月,聚玻网就获得天辰资本和顺融资本投资的数千万元Pre-A+轮投资

11.jpg

 

本轮投资方雄牛资本合伙人王霄表示:“传统的玻璃供应链服务模式需要升级,存在很大的优化空间。聚玻网团队在玻璃行业经验丰富,能够有效制定发展策略及把握发展节奏,市场拓展能力和执行力强大。作为玻璃供应链的变革者,聚玻网在上线不到两年时间内,经营业绩大幅增长,产业资源聚集效应逐步显现,已形成明显的先发优势及核心竞争力。我们将全力支持聚玻网发展成为全国性、全产业链、综合性的玻璃供应链平台。” 

据了解,玻璃行业分为上中下三游,上游是原材料厂商生产主材、辅材和配件,其中主材玻璃原片是重头。中游是玻璃加工厂,按照下游客户的需求裁切原片。下游是幕墙公司等需求方,购买玻璃成品投入建筑工程。传统模式下,上游制造商和中下游之间要依靠层层经销商和分销商,效率低下、成本增高。 

聚玻网创始人康明柱认为,在玻璃产业链中,上游原片厂区域性强,规模较大,集中度相对较高,库存压力较大,中游加工厂十分分散,利润空间小,采购渠道长,采购效率低,缺乏议价能力。而下游幕墙公司工程损耗较大等。此外,玻璃行业的各类服务也需要升级,如玻璃加工厂需要更为优质和便捷的物流服务、更为及时和可靠的设备维修服务、以及更为专业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幕墙公司也需要更好的技术服务以降本增效。

康明柱表示,“聚玻网立志做玻璃供应链的变革者和玻璃行业资源的整合者,希望推动整个玻璃行业生态的优化和升级,让行业更加良性、高效地发展。” 

青桐资本合伙人汤蕊菱也表示,“B2B赛道是一个高度可复制的赛道,也是我们关注的重点之一。玻璃行业中、下游高度分散,而由于玻璃易碎、难二次切割的特性,对于交易的效率和运输的安全性有较高的要求,但是受限于传统销售方式中下游订单长期处于分散、不稳定的状态,运输也较为粗放。聚玻网打造了一支业内资深的专业团队,通过互联网的方式整合、重构了玻璃产业链,技术驱动降低工程损耗,我们十分期待聚玻网能够成为B2B行业的又一龙头企业。 

而据了解,上线于2016年4月的聚玻网,定位在解决玻璃产业两大痛点:一是信息不对称所造成的繁琐采购流程;二是先发货后付款模式引发的账款难收回。通过玻璃原片的集采和幕墙的平台招标减少了供应链层次,提高供应链效率,降低供应链成本直接,以更好的用户体验取得上下游客户的认可。据悉,目前,聚玻网已聚集了一批玻璃原片厂、玻璃加工厂、幕墙公司在平台上开展交易,已发展成为全国性、全产业链的玻璃交易和服务平台,涵盖采购、供应链金融、物流服务、设备维修服务、技术服务等综合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聚玻网旗下的聚马物流整合了第三方运输车辆,在成都、武汉、西安等地区设有运营中心,覆盖全国主要的玻璃生产和消费市场,而其旗下的聚玻贷,也是为了解决中小企业在采购过程中的资金短缺,聚玻网老客户可在平台凭信用融资。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