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标资产交易服务平台“资芽网”获Pre-A轮融资

Cinsi 托比网 2018-03-06 09:10:48

托比网3月6日讯  近日,非标资产交易服务平台资芽(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资芽网”)宣布获得由国厚资产战略投资的Pre-A轮融资,具体金额未透露。本轮融资金额将主要用于市场拓展及产品智能迭代开发方面。2018年,资芽网还将推出线上交易功能,会和国厚资产进行深度合作,成立更多新的产品板块。投资方国厚资产表示,此次投资看中了资芽网的平台价值及在非标资产行业的品牌影响力和资源汇聚能力。

22.png

 

资芽网创始人张洛夫也表示,希望通过互联网把传统业务模式从线下逐步转换为线上,打破信息不对称的桎梏,让上下游资源更加高效合理匹配,提升效率,节省时间和成本。 

据了解,成立于2016年5月的资芽网,是一家关注不良资产的企业,致力于根据用户需求,以市场为导向,解决不良资产领域两端痛点问题,整合行业并规范市场,搭建不良资产行业入口,构建不良资产金服生态产业体系,打造共享开放的全球不良资产大数据综服平台。其最早从资产搜索引擎+视频媒体模式服务于不良资产处置行业,通过用双向搜索引擎汇集资源,并通过服务进行撮合,建立行业影响力,为业务进行导流。 

在不良资产一端,资芽网主要针对闲置土地、物业、厂矿等实物类不良资产,及银行不良、企业逾期等债权类不良资产;而在处置一端,资芽网通过各种平台优势,汇集了全国各地数千家投资机构和处置服务机构。其在通过不良资产综合服务积攒了一定量的资源后,将资产类型定位拓展至了非标资产领域,专注于交易服务,整合资本的力量来解决非标资产问题。 

据悉,资芽网的核心竞争力是其在业务过程中积攒的投资机构资源,目前平台已入驻300多家非标资产投资机构,500多家产业资本及1000多家各类处置服务机构和金融机构。目前平台发布的各类非标资产金额已经累计达到1.2万亿。 

而此轮的投资方安徽国厚金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国厚资产”),则是一家成立于2014年,由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并经国家财政部备案和中国银监会核准公布的国内首批具有金融不良资产批量收购处置业务资质的省级地方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被大公国际、联合资信评定为AA+。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