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云计算PaaS平台容联云通讯获3000万美元C+轮融资

Cinsi 托比网 2018-03-01 10:19:17

托比网3月1日讯  今日,企业通讯云计算PaaS平台容联云通讯宣布完成由挚信资本投资的3000万美元C+轮融资,新一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发力智能化企业通信。据悉,早在2013年,容联云通讯就完成红杉资本中国投资的400万美元A轮融资,2015年1月完成挚信资本投资的1500万美元B轮融资,2016年7月,获7000万美元C轮融资,投资方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挚信资本等。

11.png

 

容联云通讯创始人孙昌勋表示,坚持云计算化、能力化、融合化、互联网化是容联在过去几年一直强调与追求的通讯云服务理念,并将这些理念不断实践于以IM为基础的融合通信平台、不同SaaS形态的呼叫中心、场景化的语音服务等,研发、转化和推广了一系列产品和成果,针对行业客户提供更差异化、精细化的服务,为中国企业通讯市场带来了活力。 

成立于2012年12月的容联云通讯Cloopen,作为北京容联易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旗下一个提供通讯能力的云计算PaaS平台,其依托互联网,以云计算的方式,为企业客户提供通讯平台服务(PaaS)和通讯软件服务(SaaS),助力企业提升与客户的沟通效率,驱动中国企业通讯产业实现互联网化、云计算化、能力化、融合化、智能化。通过API及打包SDK的方式提供给开发者和商家,帮助合作伙伴的应用集成通讯能力。 

据悉,从今年初,容联在“四化”基础上着重提出了“智能化”,孙昌勋表示,智能化的基础是大数据。容联经过在企业通信云服务领域的多年创新引领,积累了相当大的应用场景和数据,而容联具备让AI+通信落地的能力。其中,通信智能化是有高门槛的,只有基于足够的数据积累、行业认知、场景化应用,才能谈真正的通信智能化。 

在智能化的布局上,容联还与华中科技大学成立了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与来也、出门问问等一批AI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并投资参股了一些人工智能公司,从而把业界好的AI体验技术融合应用到产品和服务中,在智能语音、智能机器人等领域进行创新,形成产学研的一体化服务。 

此外,物联网作为容联在物与物、人与物连接上的重大布局,战略投资中天网景,物联网IOT平台与通讯PaaS平台的深度融合也将会是企业通讯服务的突破和新的增长点。在商业化上,容联也已上线了平安的智能推荐项目、中电普华(国家电网)的智能机器人项目等,与Avaya合作的“小A云”也已经深入消费金融和保险等领域,为众多企业提供预测式外呼、智能质检等智能化服务。 

据悉,目前容联产品业务方向有PaaS层智能语音外呼,SaaS客服领域的智能客服,IM上的智能机器人,在呼叫中心上有预测式外呼、智能质检、智能机器人等。平台已聚集了超过7万+企业客户和20万+开发者用户。有超过80%的国内互联网500强正在使用容联的通讯服务,与此同时,容联正助力越来越多大型政企转型“上云”。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