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B2B平台海拍客获5000万美元融资

Cinsi 托比网 2018-02-28 18:34:03

托比网2月28日讯  今日,母婴B2B平台海拍客宣布完成5000万美元C轮融资,公司估值达5亿美元。截至目前,海拍客已完成3轮融资。

22222.jpg


赵晨表示,与快消品相比,母婴用品货值高、物流成本低,在品类上具有优势,这个逻辑与做酒类B2B的易酒批有些相似。但母婴品类存在先发优势,“海拍客”成立之初享受了跨境电商红利,三四线城市对海淘母婴用品具有强需求,加之免税政策,海拍客从海淘品类切入,迅速拓展了全国上万家母婴实体门店。而在税改之后,行业的竞争门槛被提高,这也构成了“海拍客”的壁垒。 

而海拍客平台上的商品和品牌选择大致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通过门店的需求反馈,另一种是品牌方的积极合作。赵晨表示,海拍客立足赋能者的定位,要做好三件事。一是要把底层的平台搭好,在海拍客这个平台上,所有人都可以交换数据和使用数据;二是会通过门店数据和消费者数据去帮助品牌方,把生意做好;三是会通过数据赋能和专业服务的方式,去帮助母婴门店更好地运营消费者,把生意做大。 

资料显示,成立于2015年4月 “海拍客”,是杭州洋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一家主打母婴产品的B2B海淘服务平台,以海淘正品、独家折扣为特色,整合各类线下实体店铺,帮助其服务好线下的广大海淘客户。目前其在母婴B2B行业的市场占有率达80%以上,已基本确定了行业主导地位。而在快消B2B领域,有惠民网、京东新通路、阿里零售通、掌合天下、店达等规模不一的参与者,相比之下,母婴B2B的竞争似乎并没有那么激烈。据悉,目前其已发展到630人规模,整合了5000个品牌,在全国覆盖了80000家母婴门店。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