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田管家获数千万美元Pre-B轮融资

Cinsi 托比网 2018-01-09 17:59:07

托比网1月9日讯  今日,农田管家宣布获得由执一资本领投,顺为资本、GGV纪源资本、戈壁创投、云启资本、真格基金跟投的数千万美元Pre-B轮融资。农田管家创始人余洋表示,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市场教育和培育上,预计2018年将实现4-6倍增长。余洋提到,农田管家不仅是打药,未来还将切入到播种、配肥和收割等环节,实现从中到收的互联网化。据悉,在2016年5月,农田管家就曾获得顺为资本投资的100万美元天使轮融资,同年10月获纪源资本GGV领投,顺为资本跟投的300万美元Pre-A轮融资,于去年6月完成戈壁创投、云启资本投资的5000万A轮融资,加上此轮,已经是其第四轮融资。

11.png

值得一提的是,早先农田管家负责人余洋就表示,未来,除了无人机飞防服务外,农田管家还想通过植保协助(接单、收款、土地测量、农药使用服务)打通每个环节,引入农民需求,从而开通农村金融、农业机收等产品服务,通过每个环节提供大数据公司、服务性平台、植保机构等。 

本轮投资方执一资本合伙人汪天扬认为,以无人机飞防为切入口的农业服务撮合平台击中了农户的高频强刚需,是农业领域少有的具有较大创新性和入口潜力的平台型机会。

而目前,我国大部分农民还处在购买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的阶段,随着现代农业的进程,农民将转为购买打药、收割等服务的阶段,我国有18亿亩耕地,如果每亩投入1000元,这便是近2万亿的市场,农民作为一个8亿人口的庞大市场。

在巨大的市场前景下,不持有重资产的模式让农田管家发展迅速。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农田管家平台入驻了3000个飞防组织、10000架植保无人机。同时,农田管家已经在农村创造了上万个就业岗位,行业中超过80%的飞手通过农田管家进行接单,他们大多数是九零后,包括退伍军人、职高生和城市蓝领,他们回到农村为农民提供标准化的农业服务,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农村劳动力流失的问题。 

而据托比网记者了解,成立于2016年4月的农田管家,是北京农田管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旗下一家专注于无人机植保行业的公司,其除了提供信息撮合服务外,平台最重要的功能是高效调配飞防团队接单。而农田管家并不是以销售农业植保无人机的模式拓展市场,其是以为农田开展“滴滴打药”服务切入市场,致力于提高飞手作业效率和植保无人机的利用率,目前主要提供无人机喷洒农药(飞防)服务。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