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田管家获5000万元A轮融资

Cinsi 托比网 2017-06-07 15:28:27

托比网6月7日讯  今日,农业生产服务供应商北京农田管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农田管家)宣布获由戈壁创投领投,云启资本跟投的5000万元A轮融资。据悉,在2016年5月,农田管家就曾获得顺为资本投资的100万美元天使轮融资,同年10月获纪源资本GGV领投,顺为资本跟投的300万美元Pre-A轮融资。

1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2016年4月的农田管家,是一家专注于无人机植保行业公司,其致力于提供无人机喷洒农药(飞防)服务,从而提高飞手作业效率和植保无人机的利用率。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植保是非标服务,平台不仅可以提供匹配信息,针对不同作物细化飞行高度、速度、每亩药量、颗粒度标准等,服务过后,平台方还要检查是否有漏喷、重喷等情况,并承担风险赔付。而早期农田管家正是以植保无人机服务交易平台切入,试图解决农场主找不到靠谱无人机飞防队伍。据悉,目前农田管家已进入多个省份,BD人员在本地不仅找到了数百名农药经销商作为合伙人,通过其渠道资源进行获客,同时还为合伙人提供了服务调动能力、农药产品供给能力和风险把控能力。

农田管家负责人余洋表示,未来,除了无人机飞防服务外,农田管家还想通过植保协助(接单、收款、土地测量、农药使用服务)打通每个环节,引入农民需求,从而开通农村金融、农业机收等产品服务,通过每个环节提供大数据公司、服务性平台、植保机构等,使农民成为土地流转、计划耕种、播种、施肥、喷药、采收、流通等环节的决策者。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