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云商减持阿里巴巴550万股 套现9.4亿美元

Cinsi 托比网 2017-12-13 15:17:23

托比网12月13日讯  近日,苏宁云商发布公告称,经公司董事会决议,同意授权公司经营层对公司持有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即阿里巴巴集团股份择机进行出售。本次对阿里巴巴集团股份的股份出售总规模预计不超过550万股,占公司持有阿里巴巴集团股份的20.89%,占阿里巴巴集团股份比例为0.22%。本次获得的基金,将用于公司的创新、物流提升以及研究方面的投入,以便增加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经营质量。据悉,此次按照阿里巴巴上周五收盘价186.41美元计算,苏宁云商将可筹集资金约9.4亿美元,完成出售计划后,苏宁云商仍将持有阿里巴巴集团股份2082.47万股,占其总发行股份的0.81%。

1.jpeg

而值得一提的是,苏宁和阿里的联盟在2015年8月就开始了,阿里以283亿元投资苏宁,占苏宁股本近20%,成为其第二大股东。苏宁斥资140亿元,认购不超2780万股阿里新发的股份。但有意思的是,仅从当前股价表现来看,苏宁投资阿里大赚,而阿里投资苏宁账面依然亏损。据悉,当时淘宝的定增认购价为15.23元,分红除权后价格为15.1元,而苏宁云商最新股价12.61元,阿里账面浮亏了16.5%。而从今年第三季度报告看,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依然持有苏宁18.61亿股,位列苏宁云商第三大股东。

对于此次减持原因,苏宁云商方面表示,苏宁与阿里战略合作以来成效显著,双方在零售、物流服务等方面的合作日益深化。公司本次出售阿里巴巴集团股票获得资金,将用于支持公司在提升服务体验,渠道拓展、商品丰富及科技研发等领域的投资和业务发展,从而来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力,提升公司价值,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