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携手广州市正式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Cinsi 托比网 2017-12-08 11:22:58

托比网12月8日讯  近日,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与广州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围绕广州总部基地建设、工业互联网、电子商务、互联网医疗健康、智慧公共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携手推动云计算、人工智能、移动支付等互联网技术在工业制造、公共服务、医疗等方面的广泛应用,助力广州“互联网+”行动计划以及“IAB”行动计划,推进广州产业转型升级。对此,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表示,未来阿里巴巴将重点把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跟广州的制造业结合起来,加大在广州的研发投入,将人工智能技术带到生产车间,协助广州打造中国智造标杆。

据了解,在此次协议签署前,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等座谈交流。温国辉表示,希望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与阿里巴巴集团等企业深化务实合作,推动各领域合作取得新成果。马云表示,广州制造业发达,营商环境优越,希望进一步加大在广州的投资力度,实现发展共赢。

当天,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还与阿里云签订阿里云工业互联网全国总部项目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阿里云工业互联网总部落地黄埔区、广州开发区。阿里云将利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企业高度集中的优势,运用ET工业大脑技术,对接重点行业的制造业骨干企业,解决这些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痛点问题。并围绕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转型等新模式业态,提效降能,加快打造一批具有典型示范效应的工业互联网、工业大数据应用标杆示范项目,为粤港澳大湾区立体化智能制造服务提供支持。 

而中小制造企业也可依托阿里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开展基于云平台的业务移动化、互联网化改造和智能化提升,推动中小制造企业在平台上部署和使用云服务,降低企业信息系统构建成本,快速形成数字化能力。

据悉,签约仪式当天,广州BRT快速公交、南沙、花都全线和番禺部分线路等正式开通支付宝“羊城通乘车码”,实现刷支付宝二维码直接乘车。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