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圈日报|万科成立建材B2B采购交易平台“采筑”;涂多多合作中星电子

托比网 2017-11-29 18:08:25

1511950265835510.jpg

B2B News|万科成立建材B2B采购交易平台“采筑”;涂多多合作中星电子

1、万科发起成立建材B2B第三方采购交易平台“采筑”

近日,由万科、中城投资、中天集团等共同发起成立的建材B2B第三方采购交易平台“采筑”在深圳召开发布会,这是“采筑”首次公开亮相。据托比网了解,“采筑”是由房地产行业上下游企业合伙搭建的B2B平台,更值得关注的是,采筑也是万科的唯一指定建材采购渠道,年采购额超过200亿元,万科30多年来在建材供应链领域积累的管理经验与实践,将通过采筑平台以社会化服务的方式输出和共享。

 

2.涂多多与中星电子签订战略合作

近日,北京涂多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仙桃市中星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签订5个亿上游原材料框架采购协议,同步达成下游四氯化钛产品销售的合作协议。立足钛产业链合作,以提升企业采销效率为核心进行了深入交流。

涂多多CEO刘斋介绍说,中星电子上游所需高钛渣、金红石、石油焦等原材料产品是涂多多当前的优势经营领域,其下游产品四氯化钛是氯化法钛白粉的重要原材料,涂多多通过易货模式,即可以帮助其实现上游原材料的便捷化采购,又可以帮助其推广销售新型优势产品,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同时她认为,与中星电子的合作将集中体现涂多多平台产业链深耕优势,双方将在基于平台同步实现上下游采销的合作方向打造样板。

 

3、焦点科技三季度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4216.13%

日前,焦点科技发布2017年三季财报,公司2017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9.62亿元,同比增长112.88%;通信服务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5.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18.18万元,同比增长38.69%,但与去年三季报相比,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5,577.27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4,984.67万元,减少4216.13%,焦点科技现金流能力明显恶化,处于一年中相对低位。

焦点科技在财报中称道: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缘于南京市焦点互联网科技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发放贷款大幅增加。

 

4.骆驼金服首推“物流白条”国际供应链迎来创新解决方案

近日,骆驼金服宣布,正式推出其首创的供应链金融产品“物流白条”,为供应链金融带来最创新“玩法”,助力贸易型中小企业更高效地融入全球价值链。骆驼金服产品总监但泳表示:“传统物流商收入单一、同质化竞争严重,‘物流白条’不仅极大地缓解了传统物流企业的资金压力,显著提升物流客户采购备货能力,也能极大地增强物流企业基于数据去更好的控制风险。”


热·观点

达晨创投傅忠宏:

关键词:新零售、商业模式

做新零售,第一方面,出发点要改变。比消费者想得更远一点,找到消费者的G点;第二,商业模式需要优化;第三,产品和服务需要升级,不能用原来的服务了;第四,搭建线上线下无缝对接场景,促使线上线下场景的融合;最后,对新技术、新工具的深度研究、应用、嫁接,也是必不可少的。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