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小美获亿元级C轮融资 携成都高新区布局终端形态

Cinsi 托比网 2017-11-24 11:20:45

托比网11月24日讯  近日,办公室无人零售便利店果小美创始人兼CEO阎利珉透露,果小美已完成亿元及以上C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新的货架铺设,包括在成都之外的多个城市扩展,同时会在其它终端形式上做布局,开拓更多的消费场景形态。除公布融资,果小美还宣布已与成都市高新区正式签署投资协议,达成落地的投资合作项目,用于建设果小美全国总部基地和全国销售网络基地。据悉,此前,果小美就曾完成四轮融资,加上此轮,累计融资金额超过5亿人民币。

1511493880119693.jpg

据了解,无人零售是今年最大的风口之一,在150多家相关企业中,就有近60家企业获得融资,总融资额超过50亿元。尤其是无人货架领域,像果小美、猩便利这类的新兴创业项目,因为资本和互联网精英进入而快速涌现,京东、顺丰、饿了么等巨头为建设场景化的产业生态,也纷纷入局。无人货架竞争正进入白热化的竞争阶段。

对于目前的行业竞争,果小美CMO胡冠中认为,目前的无人货架竞争类似于之前的百团大战和共享单车,不管大家说的运营能力、市场扩展还是后端的供应链打通,最后拼的都是团队。而果小美高管大多来自于阿里、京东、沃尔玛、平安等互联网或者零售巨头,不论在互联网、地面经验,To C还是To B,在行业领域都有深厚的经验积累。其认为,相比共享单车,无人货架所处的办公室场景拥有更有价值的人群,也是高质量的流量来源,这个场景里可以做很多传统零售或者电商从未做过的事情,形成一个基于熟人关系链产生的新业态,但目前要做的是铺设数据工具,去积累与验证,之前没有参照,想象空间也非常之大。对于接下来的融资进程,果小美表示将会按照业务需求来不断推进。

资料显示,成立于2017年6月的果小美,是成都果小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一个办公室无人零售便利店,致力于通过技术手段实现24小时无人值守,不仅销售饮料零食、日用百货、应急非处方药等商品,还能实现快递收发、复印打印、便民支付等功能,为用户提供全面的便利服务。其全国总部基地建设包括,总部研发基地,人工智能、智能硬件、智慧物流研发实验室,运营中心,客户服务中心,智能无人仓储管理系统和供应链体系。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