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圈日报|运满满获1.2亿美元D3轮融资;传京东三亿收购汽配B2B淘汽档口 刘强东确认签字?

Cinsi 托比网 2017-11-17 17:25:58

1510910987148226.jpg

B2B News|共融近8.5亿,运满满再获1.2亿美元D轮融资;传京东三亿收购汽配B2B淘汽档口 刘强东确认签字?

1、货运物流调度平台运满满完成1.2亿美元D3轮融资

今日,移动物流配货平台运满满公开透露,平台已于10月底完成由老虎基金领投的1.2亿美元D3轮融资。据悉,至此运满满已经完成了7轮融资。运满满联合创始人兼总裁苗天冶在演讲中透露,运满满每天产生4T的数据,帮助货运空驶率从37%降低到32%,通过借鉴淘宝的诚信体系,也将货运的纠纷率从25%将至3%。今年的运费交易总额(GMV)会超7000亿人民币,2018年希望能够超过1万亿人民币。

托比企业库:

运满满:成立于2013年11月,是江苏满运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一家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开发的全免费手机管车配货平台,致力于公路运输行业,为车找货(配货)、货找车(托运)提供全面的信息及交易服务。也是国内首家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开发的货运调度平台,是公路物流领域高新技术综合应用的典型代表。

融资情况:

2016.12.12  D轮 1.1亿美元 纪源资本GGV、襄禾资本、云锋基金、红杉资本中国、光速中国

2016.6.2  C+轮 5000万美元 投资方未透露

2015.8.19  C轮 数千万美元 云锋基金、云锋基金、光速中国

2015.5.12  B轮 亿元及以上人民币 红杉资本中国、光速中国

2014.11.28 A轮 500万美元 光速中国

2013.11.30 天使轮 数百万人民币 天使投资人王刚

 

2、电梯维保SaaS平台e电梯获3000万A轮融资

近日,电梯维保SaaS平台e电梯宣布获得3000万元A轮融资,具体投资方未透露,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市场拓展和IT系统升级。此外,e电梯还与彩生活服务集团、广日电梯于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基于社区场景的电梯媒体、电梯服务与信息共享达成合作。据悉,在今年7月,e电梯就曾完成由彩生活、日升昌行、荣超物业、实盈科技等投资的Pre-A轮融资。

托比企业库:

e电梯:成立于2015年9月,是深圳百城精工有限公司旗下一个服务于电梯维保SaaS平台,覆盖电梯采购、维修保养、材料采购及数据运营的全周期业务,致力于根据数据描绘各类使用角色的用户画像,从而控制电梯维保服务品质。

融资情况:

2017.11.16  A轮 3000万人民币 投资方未透露

2017.7.28  Pre-A轮 未透露 彩生活、日升昌行、荣超物业、实盈科技

 

3、传京东三亿收购汽配B2B平台淘汽档口

近日,有多位消息人士透露,京东将以三亿元收购汽车配件B2B平台“淘汽档口”。同时,淘汽档口COO范清林(擎天柱)将加入京东入职。爆料人还称,刘强东已签字确认,收购将采用少量现金加股票的形式。为此,AC汽车三次致电淘汽档口创始人肖军,均未得到明确答复。而在此前,业内曾爆料过一次京东收购淘汽档口,当时称双方已经进入实际阶段,但后续京东投资部相关负责人和京东汽车后市场业务部总经理庆岩均对媒体表示否认。

近日,亿邦也向京东投资部门求证,爆出京东投资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否认,称其为“谣言”。

托比企业库:

淘汽档口:创建于2014 年 1 月,是杭州轩潮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一家汽车配件B2B采购平台,致力于通过“地推+中心仓+平台+供应链”布局售后市场,建立车配件数据库、车型适配、采购下单、物流配送等服务闭环链条,提供汽车配件销售服务。2015年2月,上线汽修连锁品牌淘汽云修,2016年3月,淘汽电商平台OEM自营产品上线。

 

4、医疗大数据平台医鸣数据获近亿元B轮融资

近日,医疗大数据平台医鸣数据宣布完成由国中创投投资的近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致远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后,医鸣将覆盖更广范围内的医院和科室,为更多纵深的专科提供服务。据悉,此前医鸣数据就曾完成联创永宣领投,同渡资本、西部资本、丰厚资本跟投的千万元融资。

托比企业库:

医鸣数据:成立于2015年5月,是一家专注于医疗大数据领域的高科技企业,通过无人录入数据采集技术及数据复杂计算处理,服务于医疗大数据领域,挖掘科研及学术价值。

 

5、万宝盛华集团携上海才赋布局人力资源科技

近日,万宝盛华集团正式宣布战略投资上海才赋人力资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上海才赋),欲打造线上线下全渠道综合服务平台,加速实现业务系统人力资源智能化管理。未来,双方将在业务模式、系统平台及数据整合方面展开更深入的合作。

托比企业库:

上海才赋:是一家通过大数据为企业提供智能化人才管理、薪酬社保、弹性福利、企业服务等一站式人力资源服务平台,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人力资源线上线下外包服务解决方案。

 

热·观点

磁云科技李大学:

关键词:产业互联网、数据、创新

在未来互联网时代,真正能长大的企业,是能将发展战略与技术框架打通的企业。首先第一个能力是挖掘用户全生命周期价值的能力,第二个是数据力,第三个是创客力,第四个是共享力,第五个能力就是创新力。因为产业互联网要形成双螺旋结构,其中一个单螺旋一定来自于传统产业。在各个产业里,已有基因突变的企业,它们虽然很小,但它们的基因代表着未来。另一个单螺旋来自于互联网,但把BAT、京东的模式简单拷贝到产业中来是无效的,必须要提炼。产业的基因突变加上互联网的基因突变一起形成一种双螺旋,代表了产业互联网未来的基因,这样的基因才能成长为未来各个产业的新生物体。

数人云王璞:

关键词:PaaS、技术

轻量化、敏捷化和开源化是近年企业IT架构三大最重要的技术演变趋势。首先,应用容器化、架构微服务化,使得企业级应用变得越来越轻。其次,传统企业开始践行DevOps理念,打造开发运维一体化。将整个从开发到运维的全生命周期整合为统一的流程,研发人员可专注业务开发本身,无需关注底层技术细节。运维人员大量采用自动化运维平台和工具,效率显著提升。最后,IT基础设施软件全面拥抱开源。开源技术能增强企业的自主可控能力,开源可拓展IT成为企业CIO和其他IT管理者在进行技术选型和新项目建设时的重要选择方向。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