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数字化转型 海航云商发布智慧物流引擎“海平线”

朝颜 托比网 2017-11-09 16:04:58

托比网讯 11月9日海航集团旗下海航云商发布智慧物流数字化引擎产品——“海平线”。据悉,“海平线”通过其供应链云平台、智运平台、智慧口岸平台以及供应链金融平台,致力于为B、C两端提供跨境贸易全链路服务。

6.jpg

同时,“海平线全球智慧物流生态联盟”也宣布成立,海航云商、物流沙龙、优联资本、亿欧等共同启动了联盟。

托比企业库显示,海航集团自1993年创立至今,已经从单一地方航空运输企业发展成为囊括航空、酒店、旅游、地产、商品零售、金融、物流、船舶制造、生态科技等多业态大型企业集团。而海航云商作为海航集团物流4.0战略建设的重要承载者,致力于为客户共享海航航空货运、机场、仓储、物流金融等服务,构建开放式数字供应链生态圈。

2017年10月,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中,习近平主席五次提及“一带一路”,强调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

伴随着“一带一路”国策的全力推进,世界物流生态正在面临一场深刻的变革。2017年5月18日海航现代物流落户丝绸之路起点陕西西安,助力建设“中国孟菲斯”。云商智慧物流作为下属五大业态之一,深知物流业跨界融合、跨界创新的重要性,一直致力于和合作伙伴搭建一个“生态+场景+科技”的智慧物流生态圈,将信息流、资金流、物流三流合一,打造以数字为核心的物流4.0,为“互联互通”的“一带一路”添砖加瓦,如今这一愿景正在变为现实。

德国弗劳恩霍夫物流研究院中国首席代表房殿军表示,工业4.0时代也为物流带来了变革,未来物流与生产将高度融合,密不可分,而智慧物流的发展方向一定是数字化的全供应链。

“我们将通过'海平线'这个物流4.0引擎,实现数字互联,重塑供应链体系,共绘数字丝绸路”,云商智慧物流董事长喻龑冰如是说道。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