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圈日报|三家企业融资 工业品迎来春天;工品汇获1.1亿融资;1688上线超级店打造工业品市场基础设施

Cinsi 托比网 2017-10-20 17:13:28

1508491446698201.jpg

B2B News|三家企业融资 工业品迎来春天

1、工业品B2B平台工品汇获1.1亿元B轮融资

今日,MRO工业品B2B电商平台工品汇宣布完成由云启资本、普华资本领投,原股东微光资本、睿恒资本跟投的1.1亿B轮融资。完成本轮融资后,工品汇将更加重视技术团队建设,引进更多高端人才,优化工品汇系统的功能与服务,提高公司整体效率,完善用户满意度,继续加大在供应链建设方面投入。据悉,此前,工品汇就已完成4轮融资,分别为2014年成立之初获顺融资本数百万元种子轮投资,2015年9月获合力资本两千万Pre A融资,2016年7月完成由南京睿恒领投的6000万元A轮融资,2017年5月获微光创投领投、九合创投跟投的5000万元A+轮融资。

工品汇CEO严彰表示,未来,工品汇会继续完善自身,紧跟行业发展,适应市场需求,与数万家中小零售商和企业客户共同成长,为提高中国MRO供应链效率做出显著和持久的价值,帮助中国制造业走出世界。

托比企业库:

工品汇:成立于2014年2月,是苏州工品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一家致力于为中小终端用户和贸易商提供专业工业产品的一站式采购B2B服务平台。通过减少层层中间环节,帮助客户降本增效,业务除了电气外,还扩充了劳保、工具、轴承、胶粘等。

2017.05.08 A+轮 5000万人民币 微光创投(吴宵光)、九合创投

2016.07.27 A轮 6000万人民币 南京睿恒、合力投资、顺融资本

2015.10.29 Pre-A轮 2000万人民币 合力投资

2014.03.01 种子轮 数百万人民币 顺融资本

托比观点:

在中国,中小企业融资难一直是个难题,由于其自身信用级别较低、固定资产等抵押担保品少、经营管理不善、财务信息不透明等原因使得中小企业不受银行等金融机构青睐,但随着大数据技术、云计算、区块链等互联网技术的不断成熟和发展,在数字化的影响下,中国B2B业务正在迅速发生变化,工业品与软件(B2B业务)的数字化变革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作为热点话题MRO,特别是具体设计产品和生产流程的数字化变革尤为引人关注。虚拟世界的新科技与传统生产系统在现实世界实现了有机结合,机械和设备制造企业、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工业软件解决方案供应商等都投身于价值链的数字化,借着互联趋势的东风,预测性维护新型应用,大力提高整个生产流程的效率。

  

2、移动物联网SaaS服务商蘑菇物联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今日,移动物联网SaaS服务商蘑菇物联技术(深圳)有限公司(简称:蘑菇物联)宣布获得由启赋资本领投,银杏谷资本和腾股创投跟投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华兴Alpha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蘑菇物联的团队扩张和市场营销。

托比企业库:

蘑菇物联:成立于2016年5月,是一家基于移动物联网的SaaS服务商,公司致力于独立开发硬件、软件、云服务平台产品,业务主要是为工业设备市场的三大主体(设备制造商、设备代理/服务商以及设备用户)提供基于新一代工业物联网的SaaS管理软件及增值服务。

融资情况:

2017.10.20 Pre-A轮 数千万人民币 启赋资本、银杏谷资本、腾股创投

托比观点:

物联网是数据驱动的生态,前端变轻,后端变重。曾有物联网研究报告分析指出,物联网几乎和互联网技术一样,可作为数据采集及传输工具运用在工业、农业、制造业等领域。但因为前端碎片化非常明显,接入网络非常容易,所以产生大量数据后,这些数据怎样对前端产生驱动作用?据小编了解,在物联网的传感器+SaaS平台模式下,目前,做的较大的企业有在物流领域的G7,在工业物联网领域还未出现较大的企业。但是,物联网作为“2025中国制造”中提到的预测性维护等技术目标的底层技术之一,在未来5-10年,或许应该在工业领域存在着较大的机会。

 

3、阿里1688上线超级店 打造工业品市场基础设施

今日,阿里巴巴正式宣布推出1688超级店,打造工业品/原材料组货商平台。据悉,超级店定位于为产品包装定制、电子元器件、工厂使用辅料以及易耗品(MRO)的企业工业品采购提供数字化基础设施和服务。目前,已有12家超级店作为首批上线,包括固安捷、震坤行、西域、工品汇、库控、新明辉等工业品分销商、全球第三大电子元器件分销商富昌电子以及包装行业企业云创等。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中国内贸事业部(CBU)联席总经理汪海表示,1688目前每天线上交易成交已经超过10亿,未来三年内将达到万亿规模。“阿里巴巴不是一家电商公司,阿里巴巴是帮助电商更成功的基础设施公司。接下去,1688将会从交易平台逐渐升级成营销平台,把线下的商业计划向线上进行映射。阿里巴巴也将和这些垂直电商一起推动整个B2B行业,从2.0模式再次进行升级。”

托比企业库:

1688:是阿里集团旗下贸易电子商务平台,在CBBS电子商务体系中代表企业的利益,为全球数千万的买家和供应商提供商机信息和便捷安全的在线交易,是商人们以商会友、真实互动的社区。目前,平台已覆盖原材料、工业品、服装服饰、家居百货、小商品等16个行业大类,提供从原料采购--生产加工--现货批发等一系列的供应服务。

 

4、极企科技获数千万A轮融资

近日,智能办公场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成都极企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极企科技)宣布完成由北京星河互联集团投资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估值过亿。极企科技创始人何铮表示,本轮融资后,极企将继续深入推动场景化智能办公在IOT领域的应用与拓展,并于2018年初,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科技园开放全景交互演示中心。

托比企业库:

极企科技:成立于2014年9月,是一家为企业提供智能化办公软件及技术服务的公司,以智能路由为核心,提供智能办公方案,包括企业管理系统、企业通信系统、企业网络系统、智能控制等。

2017.10.09 A轮 数千万人民币 星河互联

2015.09.15 Pre-A轮 1000万人民币 零一创投

2014.09.04 天使轮 1000万人民币 用友幸福投资

 

热·观点|下一个突破口? 数据是互联网时代的生产资料

华南城网吴芳:

关键词:投资、互联网企业、效益、用户体验

观点:

做自营并不等于贸易商,做平台也不是在赢利方式上收取佣金,在模式的选择上都要看电商发展过程中企业的定位。因此,做自营还是平台,这是个伪命题,不管是何种模式,合适才是最重要的。

在市场早期,投资人看中的是企业产品快速规模化和市场迅速扩张的能力,而市场发展至今,规模化只是虚拟的说法,投资人更青睐于有亮点的特质企业或者创新的运营模式,可以是技术,可以是产品,也可以是一个创新概念,“规模化不是一个绝对值”。因此,规模固然重要,但是效益和盈利模式才是互联网企业生存下去的根基。相对于急着做规模,互联网企业更应该首先注重提升用户体验感和粘度,通过数据挖掘和分析,制定精准化产品策略和营销策略,提高电商平台效益。


盒马鲜生沈丽:                       

关键词:新零售、互联网、大数据

观点:

数据是互联网时代的生产资料,算法是流水线,在当下的中国,这个中产阶级占大多数的时代,消费者实际上已经给了新零售更多的机会和空间。当消费者发生变化,对应的消费趋势也要发生变化。在传统商业的时代,消费者在统一的时间段、统一的时节进行购买,大家看重购买过程中所得到的实惠。而现在的消费者则不同,在购物中更重视分享、享受的过程,希望买的东西是小众、个性的,不仅是一种尝鲜,而是一种更好的选择。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