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SaaS平台经典时刻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Cinsi 托比网 2017-09-25 16:38:08

托比网9月25日讯  近日,婚礼SaaS平台经典时刻(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经典时刻”)宣布获得由百度风投投资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在2016年4月,经典时刻就曾完成真顺基金、松禾资本和暴风魔镜联合投资的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5.jpg

 

婚礼云创始人兼CEO李季称表示,婚庆产业市场潜力巨大,按照平均每对新人10万元的婚礼花费计算,预计到2018年我国婚庆市场可达1.46万亿,而婚庆行业却没有孵化出独角兽企业。造成这一现状的主要原因是婚庆服务低频、获客成本高、行业缺乏标准以及B端和C端信息不对称。而经典时刻将目标客户锁定在行业内真正具备高频刚需的B端从业者,利用自有供应链和互联网技术,将原本困扰小B店主的问题有效解决,进而提升整个婚庆行业的效率。

投资方百度风投合伙人蔡薇表示,经典时刻结合VR、全景展示、个性化推荐等技术,不仅帮助中小婚庆企业提高了经营效率,也提高了最终用户的体验。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由于传统婚庆公司获取流量是利用百度、大众点评及婚博会等方式,这对于B端婚庆公司而言,弊端是流量很贵且转化率低。而在顾客转化方面,传统的婚庆公司一旦发现意向客户,便会提供如案例、照片、视频等婚礼的大致方案。因此,这当中渗透两个弊端,一是同质化严重,用户既看不到专业合理的方案,也不能在各个公司中找到差异做出选择。二是婚庆公司一般在免费为顾客提供方案时,为了节省成本,方案都会做的比较潦草,造成顾客流失大。同时在管理方面,由于普通婚庆公司基本都是用特别传统的方式来记账,不仅效率低下,而且对于实时订单进展无法掌握,甚至有遗漏。

针对这些问题,李季称将经典时刻定义为专为婚庆公司服务的SaaS平台。首先,通过在婚礼过程中增加照片直播来获客,从而摆脱以往购买流量的方式,其次,通过自主开发婚礼方案设计工具,利用行业独家的云渲染技术,实现降本增效,用户不仅可在线选择实际的婚礼酒店,利用设计模块素材自由搭配,迅速实现3D全景婚礼效果图,同时戴上VR眼镜,还能身临其境看到设计效果,促进了决策过程。再次,经典时刻开发了一款专为婚庆项目服务的CRM系统,可有效管理日程、查看项目进度,收到订单提醒等。

李季表示,以往婚庆行业的改变源于供应关系,剔除一部分中间商将成本控制在一定范围内,但是根本的生产力没有提高,供应关系没有改变。为此,经典时刻在婚礼设计方案结束时,其供应链可直接提供设计方案中所有的物料,用户只需以购买价格的40%租赁一次即可。这些物料道具是所有商家共享,因此就加快了道具的周转率,不仅实现了降本增效,也避免了B端用户养护存放的困难。

资料显示,经典时刻是一家婚庆企业服务平台,通过婚礼设计工具,VR场景化展示工具、CRM管理系统和标准化供应链为婚庆公司提供高度垂直与专业化的企业服务。目前,其供应链已在全国铺开,并实现了婚礼道具租赁在京津冀的全覆盖。上线一年时间,经典时刻已收获2000多家B端客户,已实现了盈亏平衡。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