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圈日报|风先生获数千万美元融资、票管家半年净赚244万元、易果集团牵手哈米科技

Cinsi 托比网 2017-09-01 18:36:11

B.jpg

财报|旅游B2B票管家半年营收8754万 净赚244万元

托比网9月1日讯  近日,旅游B2B公司票管家(上海)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票管家 835260)公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截止2017年6月30日,公司实现营收8753.8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7.56%。归属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3.8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06%,基本每股收益为0.22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0.44%。

托比企业库:

票管家:是一家旅游B2B公司,主营电子票券B2B开放平台、传统旅游业务、景区策划、景区电子票务系统解决方案及景区票房设备等业务。于 2015 年底挂牌新三板,于 2016年底提出未来五年“服务+科技+平台”的发展战略。

托比观点:

旅游B2B作为行业绕不开的话题,烧钱、补贴、跑路等等让旅游B2B火了又火,而2016年作为中国创投市场发展分水岭的一年,旅游B2B也不例外。这之前,市场上诞生不少旅游B2B平台,借助资本的力量发展得"风生水起",不断搅动了旅游分销的一池春水。但也有曾经火了一把的旅游B2B,出师未捷就遇到了资金链问题。如今,经历过洗牌后的旅游B2B,看起来变得更加理性,而在旅游行业信息化的过程中,旅游B2B无疑是旅游业经济运转效率的放大器。上下游信息不对称的弊端、库存动态管理和分销的压力很大程度让资源和渠道都有效地利用了起来。且在B2B东风影响下,传统行业似乎也迎来了互联网化的机会。

 

易果集团牵手哈米科技 为办公自助零售领域赋能

近日,全品类生鲜运营平台易果集团宣布,已与内办公室自助零售企业哈米科技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推进办公室自助零售项目落地。

此次双方合作,易果将从生鲜供应链、冷链配送及企业福利等角度,全面赋能哈米科技的新零售项目,助力哈米魔方货柜形成立体、全面的垂直闭环,为企业场景中的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商品和服务。即易果会将自己的生鲜供应链体系全面开放给哈米,用强用户黏性的生鲜商品,帮助哈米打造差异化的商品矩阵。2、在办公室货架SKU有限的前提下,易果会将1小时送达的服务体系介入哈米,更好满足办公人群的生鲜即时需求。3、对于办公场景下的一些计划性和定制性需求,易果也会将原有的B2C服务能力向哈米开放。4、易果会根据过往在企业福利上积累的经验,助力哈米在这块业务上建立完整且系统的解决方案。

托比企业库:

哈米科技:成立于2016年10月,是一家自助零食贩卖平台,推出的哈米魔方业务,通过在办公室内为客户免费搭建mini茶水间,采用魔方货柜形态,为企业提供零食、饮品、代餐等产品。同时,还可根据办公室环境组合货柜数量,并改变货柜颜色。团队由京东、新美大、窝窝团及快消企业等高管组成,拥有丰富的零售、快消品、电商及O2O经验。

融资情况:

2017.08.17,获得云启资本、点亮基金、真格基金、元璟资本投资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2017.06.01,获得元璟资本投资的1000万元Pre-A轮融资  

2017.04.01,获得云启资本投资的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易果集团:创立于2005年,由易果生鲜成立,是全国第一家生鲜电商平台。未来将着力打造三个业务板块:全渠道运营、安鲜达物流和采购供应链。

融资情况:

2013年,获得了阿里巴巴数千万美元的战略投资

2014年,获得阿里巴巴和云锋资本联合投资的B轮融资。

2016年3月,获阿里巴巴、KKR集团投资的C轮融资

2016年11月,获得苏宁投资集团领投,高盛、睦恒投资、中银国际基建基金、瑞信、富达、晟道投资和三行资本等财务投资人联合跟投的C+轮融资。

托比观点:

随着无人超市、无人便利店的开展,如今,无人售货的项目俨然已成为各路资本竞相追逐的焦点。从过去的商业经验来看,表面是比拼各家创业公司的地推能力,看谁能将货架摆放到更多公司的茶水间。但从长远来看,是看谁能接入更好的商品和服务,真正为客户创造价值。而新零售时代的特征,就在于分工合作和精细化的运营,这才是现在项目的本质,也是易果与哈米此次合作的初衷。易果作为新零售背后的生鲜能力服务商,其有足够的流量去拉动供应链和冷链等配套设施的完善。再加上易果与阿里合作,获得阿里资金和战略等支持,其有充足的资金去完善生鲜行业的上游配套和下游设施。

 

SaaS数据服务商大东车慧获数千万A+轮融资

托比网9月1日消息  近日,车联网数据服务商深圳市大东车慧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大东车慧)宣布完成由上海市科创委创业基金、宁波万豪铭锐投资等共同投资的数千万A+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技术的进一步开发及加大市场的投入,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快速地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据悉,早在2013年12月,大东车慧就曾获得深圳前海资本投资的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2016年12月获得亦庄互联云计算产业基金投资的900万元A轮融资。大东车慧创始人兼董事长黄辉表示,公司下一步将会配合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用智慧物流帮助中国智造走向世界。

托比企业库:

大东车慧:成立于2013年12月,是一家车联网公司,为物流行业、金融行业和保险行业提供服务。致力于通过物流公司规范化的管理与服务,获取物流公司的业务大数据,再通过与公司基础数据与财务数据的结合,从而为金融和保险服务提供征信以及入口。研发的云架构SaaS系统,可帮助物流全产业链实现人、车、货的全程可视化管控,同时还能提供包括财务对账、业务报表、成本优化、线路定价、支付场景、金融保险等多种增值服务。

融资情况:

2017.09.01,获上海市科创委创业基金和宁波万豪铭锐投资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16.12.06, 获亦庄互联云计算产业基金投资的900万元A轮融资

2013.12.09, 获深圳前海资本投资的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托比观点:

纵观近几年互联网和传统产业发展,我们发现,传统行业都在朝着产业互联网和产业金融的角度,即“产业+互联网+金融”的高度融合发展。各行业龙头企业,通过互联网、技术、金融等手段将自身产业链与上下游联合在一起,形成产业链生态平台。因此,小编认为,互联网带来的冲击,说白了,最核心的是成本所带来的冲击,而成本的集中体现,最重要的一环就是供应链成本优势,包括采购和物流。近年来,阿里作为典型的平台型生态经济代表,其主要通过蚂蚁金服和菜鸟物流,帮助平台企业得到金融和供应链服务,帮助上下游企业降低了物流成本,并获得资金服务,从而促进企业自身发展,这给了其它企业发展很大的经验借鉴,因此,小编认为,打通物流、信息流及资金流是现在许多企业目前的重要任务。

 

同城物流风先生获数千万美元C轮融资 重心由TO C转向TO B

近日,同城物流公司风先生宣布已完成由资金投资方道生资本、战略投资方执御联合投资的数千万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团队优化及产品和服务升级方面。据悉,早在2014年,风先生就曾获得天使湾投资的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2014年10月获经纬中国投资的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2015年10月获光速中国、经纬中国、道生投资及普华资本联合投资的1600万美元B轮融资。

托比企业库:

融资情况:

2017.08.31 C轮     数千万美元  道生投资和浙江执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2015.10.26 B轮    1600万美元  光速中国、经纬中国、道生投资、普华资本

2014.10.01 A轮     数百万美元  经纬中国

2014.06.01 天使轮 数百万人民币 天使湾

托比观点:

我们可以假想一下,假如没有同城物流,或者同城物流的效率很低,一座城市的网购、外卖等生活服务将面临瘫痪,我们很难想象那是一种怎样的灾难。我们可以说同城物流就如同“毛细血管”,一方面是因为它对我们的城市生活极其重要,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其比较庞杂、混乱。而众所周知的是,其实即时物流的B端需求远大于C端需求,因此,许多平台企业从B端切入,来优化公司的成本结构。因为我们知道物流是讲究规模效应的,如配送员数量会直接影响公司的成本,而服务好B端可以带来大量运力,有了运力,再推出C端服务,做一些代购之类的事情,也就方便多了。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