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B2B平台中能鼎立再获慧聪网2000万Pre-A轮融资

Cinsi 托比网 2017-08-31 09:38:23

托比网8月31日消息  近日,天然气B2B平台“中能鼎立”宣布获得由产业投资人领投、慧聪网跟投的2000万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物联网站点铺设,B2B平台搭建和团队人员扩充方面。据悉,这也是慧聪网第二次投资,早在2016年5月,中能鼎立就曾获得慧聪网投资的500万元天使轮投资。

1.png

中能鼎立创始人兼CEO臧华文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成立于2016年1月的中能鼎立,主要由物联网监管平台、B2B交易平台和供应链金融三部分组成。通过物联网及交易平台实现对产业链信息流、物流、资金流进行实时掌握,为后端的供应链金融提供数据质押。

创始人兼CEO臧华文表示,相比C端在采购习惯上容易被引导,B端则更追求可持续性性价比,而液化天然气(LNG)有很好的节能环保特性,在未来的能源发展中其地位将不断提升,加上市场经济性及政策性的红利导向作用,市场前景足够大。因此,中能鼎立立足于液化天然气站点的建设、管理、配送等环节,锁定核心用户次终端,提供设备的智能化改装、物联网化的产品及配套服务,逐步构建LNG行业生态圈。

据悉,目前,公司服务对象覆盖全行业上游液厂、下游用户、物流企业及设备厂家。此外,中能鼎立还依托物联网业务的有效推进,已服务2000余工业气化站点。预计2017年底将实现服务工业气化站3000-5000个站,交易平台GMV达2亿/月。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