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发动第二波狙击 科通芯城复牌大跌18%

新浪港股 2017-05-31 17:18:22

5月31日消息,遭遇二次沽空的科通芯城今日复牌股价再次出现暴跌,截止午间收盘,跌17.95%,报价6.4元,成交4.59亿。

5月31日凌晨,科通芯城遭遇到了沽空机构烽火研究的第二波“袭击”,5月31日复牌的科通芯城将再次受到考验。在接连召开投资者电话会议后,科通芯城于5月29日晚发布公告,逐一反驳并澄清沽空机构的指控,将于5月31日复牌。沽空机构烽火研究于5月31日凌晨在官网公布了针对科通芯城澄清公告的反驳报告。

烽火声称:“在这份反驳报告中,我们将展示坚实的证据说明科通芯城绝大部分的中小型客户根本并不存在。科通芯城的线上平台及手机平台流量同样极低。我们也会证明科通芯城的澄清公告自相矛盾,例如,科通芯城选择的网站流量数据来源同样将带出其网站流量敬陪末席的结论。就工商申报档案而言,科通芯城解释其绝大部分收入均来自香港,我们将继续在首次覆盖报告中有关收入比例的讨论,并得出一家专注服务中小型客户的线上分销商不可能绝大部分收入来自香港的结论。科通芯城线上中小型客户的行为实在非常奇怪,我们只能得出科通芯城已成功开创‘B2G’模式的结论。 ”

对此,科通芯城发出澄清公告,对沽空机构指控逐一反驳。在公告中,科通芯城表示在报告发布前后均未接触烽火研究。“本公司及董事认为该报告所载的指控属有偏见、具选择性、不准确、不完整、有欺诈性及误导性,并有意使股东及普通投资者产生恐慌以为烽火研究的关联人士获得交易收益,烽火研究及该报告的作者(其选择匿名)鲁莽及大意地作出该等指控,作者在指控前亦未寻求本公司意见。同时,本公司已向深圳警方报案及保留对该报告作者采取法律行动的全部权利。”

另外,5月31日,科通芯城公布,康敬伟先生,作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执行董事、主席和最高行政长官,刚通知董事会,指其会于董事会下一次会议动议议案,考虑宣告就截止2017年6月30日6个月或2017年12月31日12个月的财政年度发放半年度股息或全年度股息。就康先生的动议议案,董事会会在收到公司截止2017年6月30日6个月及2017年12月31日12个月的半年度业绩和全年度业绩并作出考虑后,适时考虑有关议案并在最快可行的时间内作出公告。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