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聪网如愿入深港通 市盈率有望向B2B A股看齐

老杨说电商 托比网 2017-08-25 10:11:35

近日,恒生指数有限公司公布了季度调整名单,慧聪网进入名单,有望在9月4日指数正式生效时被同步纳入深港通。近期南下资金热情高涨,据公开数据显示,港股通占港股市场的成交量比例从2014年底的不到1%,稳步上升至目前的10-12%,南下资金让港股进入了慢牛春天。慧聪网作为B2B行业的龙头企业,此次实力突围进入深港通名单,其地位与行业影响力都将会吸引大批内地投资者关注,迎来一波股价上涨的红利。

慧聪网市盈率翻倍,即将迎来开门红

B2B行业目前的三大A股上市企业:上海钢联、生意宝和焦点科技。雪球上显示的市盈率分别为277.13、672.89与52.25。慧聪网32.05的市盈率明显低于A股上市企业,但是慧聪网的业务规模远超生意宝与焦点科技,究其原因还是在于港股市场对股价、估值的压低,此次进入深港通对慧聪网来说将是一件翻天覆地的大事件。

1.jpg

注:上海钢联4月24日-27日股票走势

有投资者评价B2B  A股市场将开始红肥绿瘦,进入慢牛行情。这与目前B2B行业的发展状况是息息相关的,整个B2B行业经过了迅猛发展期,开始匀速发展,今年4月份多家企业发布的2016年全年财报显示获得盈利。就上海钢联来说,2016年营业收入412.79亿元,同比增长93.28%,成功扭亏为赢。自4月24日发布2016年全年财报宣告盈利后,股价从33.29元三天上涨至35.11元,在股票业绩为王的风口中拔得头筹。

2.jpg

注:慧聪网7月26日至今股票走势

慧聪网也是同样的状况,从7月26日发布盈利预告后,8月中旬慧聪网股价出现明显上涨走势,截止发稿报价6.55港元(约5.58元人民币)。由此可见,在8月28日半年业绩中报公布之后,9月4日在深港通正式开盘的股价必将迎来开门红。

何种发展模式支撑慧聪网成功转型进入深港通?

B2B行业的发展可谓是一波三折,慧聪网作为其中的领头企业自然免不了各种颠簸。在2017年初,B2B行业发展进入瓶颈,众多B2B交易平台惨遭淘汰,盈利是当时B2B企业共同面对的问题,直至3月,慧聪网从2015年开始转型进行业务调整的成果终于显山露水。早期B2B信息类业务加上交易类业务的共同转型,成功打造全业务、全通路、全流程的B2B业务生态圈。据2016年全年财报显示,营业收入为19.58亿元,同比上涨113.8%。其中全年累计GMV416亿元,较2015年同比增加640%。

再来看上海钢联,其作为B2B垂直行业的龙头企业,是以钢铁、能源、矿业和有色金属等相关行业信息服务为基础的B2B电子商务企业,业务主要分为钢铁电商与钢铁咨询,其中“钢联数据”迭代至3.0版本,资讯数据服务业务2016年收入1亿8千万元,较2015年同期同比增长16.14%;钢材交易服务410.91亿元,同比增长93.87%。

从慧聪网与上海钢联的业务模式来看,“信息+交易”已经成为B2B行业发展的一种较为成熟的模式。慧聪网长期搭建的业务发展模式通过喜人的盈利证明了正确性,在业绩的支撑下,进入深港通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从B2B行业的发展现状来看,慧聪网与上海钢联的转型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慧聪网进入深港通也意味着将面临着更大的发展机会与空间,有不少投资者观察到慧聪网近期股票的交易量明显增大,并且纷纷表示看好未来进入深港通以后的发展。对于B2B行业来说,慧聪网进入深港通对行业也是一件重大利好,或将拉动投资人对B2B行业的关注回温,并且慧聪网进入深港通下一步的战略规划对行业发展也将产生风向标作用,值得行业人持续关注!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