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B汽车平台卖好车获2亿B轮融资 加速汽车产业互联网布局

Cinsi 托比网 2017-08-23 18:23:48

托比网8月23日消息  今日,国内专业汽车流通服务平台卖好车宣布完成由微光创投领投,北极光创投、LBI跟投的2亿B轮融资。卖好车CEO李研珠透露,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提升公司技术、金融、平台等服务方向,尽可能利用技术手段降低新车流通领域的成本及提高效率,加速卖好车在汽车产业互联网的布局。据悉,此次卖好车还和华兴Alpha建立了深度合作,由华兴Alpha担任财务顾问。

买卖.jpg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在今年3月,卖好车就曾获得包括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浙商银行数十家银行等金融机构30亿元授信,用于进一步搭建供应链金融系统。而这也是微光创投继汽车电商领域投资瓜子二手车后,再一次投资新车B2B平台。

对此,微光创投创始合伙人吴宵光表示,随着互联网深入到产业,利用互联网将行业中链条上每个环节的交易,金融,物流等环节连接在一起,提升整个产业的流通效率并创造全新的商业模式,这将是整个汽车行业一个非常巨大的机会。

投资方北极光董事总经理姜皓天也表示,北极光从A轮开始一直持续投资和支持公司发展,主要是因为卖好车团队能够将互联网、汽车、金融和物流几个领域的团队拧成一股绳,实现行业突破,很难得。他们做的事情让新车流通的效率变得更高,进而促进整个汽车行业的改变,所以很高兴能一路伴随看到卖好车团队的成长和好成绩。

LBI投资管理合伙人TonyPark表示,LBI持续看好企业服务与供应链金融业务有机结合的卖好车模式。尤其供应链金融业务拥有改变产业格局的潜力。LBI投资及其毕业于清华大学汽车系的投资团队很高兴能够见证、支持与参与中国汽车分销体系的变革。

公开资料显示,卖好车是杭州一骑轻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旗下一家专业汽车流通服务平台。致力于帮助经销商提供一站式解决车源、钱、流转问题,通过信息流、资金流、物流效率全面提升方式,帮助全国汽车经销商改善经营效率和利润率、降低经营成本。卖好车先后获得创新工场、北极光、梧桐树资本等多家机构的长期投资。

据悉,目前,卖好车已覆盖全国80,000家经销商,数十万在线真实车源辆,覆盖全国100%境内省市区,为经销商提供的“好车金融”服务总额已达到150亿元人民币。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