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B快递服务公司曹操到并购空间客车实现“共享运力”

Cinsi 托比网 2017-08-17 17:09:48

托比网8月17日消息  今日,B2B快递服务公司“曹操到”宣布已并购控股了快递O2O平台“空间客车”。据了解,此次并购将保留空间客车种子轮和天使轮股份,原创始人王需勇也保留小份额股份。兼并整合后,曹操到将全盘接手空间客车品牌、IT系统、江浙沪团队及网络资源,实现京津冀区域和江浙沪区域的互联互通。

4.jpg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此次控股后,曹操到将专注干线众包匹配平台,通过平台把待捎带的快件与众包差旅人士进行高效匹配。此外,除航空、高铁、长途大巴等客运乘客外,曹操到还将继续探讨和尝试推动与滴滴顺风车、北汽约车、曹操专车等司机的打通、匹配,实现更大范围的“共享运力”。据悉,曹操到已于2016年3月获得星河互联投资的的500万元种子轮融资,并在2017年4月获得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资料显示,成立于2015年10月的曹操到,是一家主打国际性跨域极限配送的B2B快递服务公司,其定位于为B端大众提供中高客单的快递服务,满足客户在文件、票据、资料等服务需求,通过集中业务量,缩小快递距离,着眼B2B快递服务缺口,来打开业务市场。在实际操作中曹操以跨城、同城两种运送机制开展业务,运用众包模式构建B2B快递市场,选择经济发展水平较高的城市为业务发展规划基地,并以此打通中高端城市运送路线及城际物流的拓展。

而此次被收购的空间客车,则是一个快递O2O平台,其成立于2014年4月,主要通过利用高铁、飞机的闲置空间,根据系统匹配发出的快递单信息进行抢单、帮助配送,一般是文件资料、小礼物等,整套流程不需要填写任何面单信息,用户下单、配送、收货全部在线上平台完成。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