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冶物流牵手天津华北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Cinsi 托比网 2017-08-16 10:34:34

托比网8月16日讯  近日,上海欧冶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欧冶物流)与天津华北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华北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基于有色铜产业链,在第三方仓储监管和电子仓单增信管理两方面开展深度合作,通过为铜产业链的核心企业提供电子仓单融资解决方案,逐步建立铜产业链仓单信用体系,并向核心企业的上下游辐射,对接金融服务,实现从贸易融资到产业链融资的升级,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与效率。

11.jpg

 

据了解,签约仪式之前,天津华北集团董事长周文起和总裁凌玉兰等嘉宾还参观了欧冶。随后,欧冶物流总经理陈家军先生和华北集团总裁凌玉兰女士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欧冶物流方表示,此次合作是欧冶物流除自营有色仓库布局外,第一次与铜产业链核心企业共建有色仓储和监管体系,是欧冶物流下属自贸大宗(上海)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第一次走出自贸区区域,实现将其电子仓单增信服务复制应用到自贸区外的非保税库存。同时,也是天津华北集团有限公司首次与第三方仓库监管企业合作,逐步纳入仓单信用体系建设,实现整个产业链与资金端的有效结合。

欧冶云商高级副总裁金文海表示,这样的跨界尝试,合作伙伴非常重要。欧冶提供的是基础设施的服务,是信用体系构建,基于钢铁行业建设的互联网体系,是否能够服务于有色行业,是公司一直希望验证的课题,因此,欧冶云商非常愿意与黑色行业内,包括有色行业内的伙伴们共同建设线上线下的体系。此次双方合作,除了要有共同的愿景外,也要有互补优势。而华北集团拥有大量的原料及产成品常备库存,为双方合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未来双方还要做横向和纵向的拓展,在解决自身业务需求的同时,还将共享平台体系建设成果。

而据托比网记者了解,华北集团作为华北地区铜业生产和加工企业,此次与欧冶物流合作,是因为其要拓展集团在供应链金融领域的尝试,宝武集团对仓储物流体系的建设和管理首先有着丰富的行业积淀,其次自贸大宗作为欧冶物流和自联发的合作企业,既承载了宝武集团的行业的管理优势和踏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又有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和自联发的大力支持。同时华北集团作为优秀的核心企业,在供应链融资上能够提供丰富的上下游客户资源,在风险控制和处置能力上又有一定的优势。

资料显示,欧冶物流是欧冶云商的子公司,是面向大宗物资流通领域的在线物流服务平台,业务范围包含大宗物资物流工程中的仓储服务、运输服务、加工服务、物流交易、融资监管等。而成立于1999年的天津华北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铜产业为基础,线缆业、金融业、地产业、现代物流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集团。其旗下华北物流园拥有大型仓储库房和先进的配套设施,业务范围辐射全国,目前,已成为华北地区集货物、仓储、运输为一体的物流高端集散园区。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