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城配送千鸟获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转型争B2B巨头

Cinsi 托比网 2017-08-03 15:40:13

托比网8月3日讯  近日,有媒体爆料,国内同城货运平台1号货旗下孵化企业千鸟配送宣布获得由广东文投创工场领投,两A股上市公司核心高管跟投的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此轮融资后,千鸟将致力于帮助本土大型仓储资源型企业搭建OMS+WMS实现仓储管理的优化升级,接入千鸟TMS实现战略伙伴间的仓配一体化。同时,千鸟配送还计划介入到汽车销售、汽车金融、燃油和零部件集采等业务环节,通过提高司机服务水平从中实现盈利。

3.png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在互联网+同城整车配送服务商领域,北京云鸟配送融资能力较强,在该行业中处于较为领先地位。然而B2B同城整车配送市场非标准化程度较高,渠道较为分散,目前行业内还没有巨头出现。此次,千鸟从无车承运人方式切入到同城配送领域,其在获取企业同城配送订单后,利用运力池中整合的司机资源,让已通过培训并取得接单资格的司机参与竞价,成功匹配司机后,通过TMS实现对订单的透明化管理。公司旨在通过提升订单和司机匹配效率,来改善整个物流环节,最终实现降低订单成本的目的。

千鸟配送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刘新德表示,在中国宏观产业升级下,北京作为商流底层服务的物流行业存在不小机会,但这个行业中依旧存在一些问题等着创新型的创业公司去挑战。而千鸟把业务立足点放在产业级同城配送上,就是希望通过对产业介入,借助产业上下游的资源协同,降低企业配送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1号货的”CEO刘闻波就曾在投资孵化千鸟配送时表示,同城货运不同于长途物流和快递行业的竞争,一同城更强调区域资源的集中,不同城市的业务协同性相对较少,二物流领域的互联网化程度整体偏低,教育速度很慢,线上订单要达到20%渗透率,依然需要相当长时间的教育,而不是短时间就能结束的战场。三物流是一个专业的事情,各个行业都有一套专门的物流操作模式,会更加考验团队的耐心和专业程度。 

资料显示,2016年11月,国内互联网+同城货运平台“1号货的” 内部投资孵化了千鸟配送,开始独立运作。而1号货的两年时间在平台就有了十几万的货车司机和货主,这些资源在同城配送领域可与千鸟配送的业务协同。

据悉,目前千鸟配送在华南服务的客户已包括了顺丰、京东、饿了么、国美、唯品会等百余个企业。还和新能源货车运营商沃特玛还联盟合作,在配送领域加入了新能源元素。目前,平台上的所有订单平均利润已超过10%。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