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B2B餐饮供应链公司链农完成B+轮融资,并宣布已实现盈利

托比网 2017-07-21 14:30:46

托比网7月21日讯,沉寂很久的B2B餐饮供应链平台链农,今天对外宣布已于2017年6月份,正式实现盈利,并已完成B+轮数千万元融资,本轮融资由日本三井物产(Mitsui)领投。

链农创始人刘源对托比网记者表示,链农的这次盈利,主要是以上海为重心的盈利,这是一次重要的里程碑。经过几轮业务打法的调整,目前公司的主要业务也集中在上海。众所周知,餐饮供应链是一个极其复杂、服务难度超高的行业,大批同类B2B项目依然处于重度烧钱阶段,链农经过不断探索,团队不断升级,率先完成盈利,避开了烧钱模式,完成对生意模式的完美验证。

此次盈利,是建立在过去2年多时间、花掉1亿多学费换来的,刘源戏称,他是中国餐饮供应链领域,自古至今,交的学费最多的人之一,也是犯过的错、踏过的坑最多的人之一。

链农成立于2014年8月,先后获得险峰长青、红杉资本和大众点评的数千万美金的投资。加上本轮三井物产(Mitsui)的B+轮投资,共在2年多的时间里,完成了四轮融资。

链农主做的餐饮食材供应链行业,是一个具有1.3万亿市场规模的巨大行业,至今没有规模较大的公司出现,都是一些规模超小(年销售额低于1亿人民币)的传统商贸公司,且从业人员素质低下,流通环节多,不仅导致价格偏高,而且还造成食品安全严重。

“一箱食品从工厂生产出来,在被送到餐厅的路上,传统的方法是要经过3-4个代理环节,在这些环节中,有一个环节的温度低1度或高1度,都会导致食品的变质,从外表看不出来,但这批货已经属于瑕疵产品。”刘源说,“但是这些从业人员并不觉得是问题,他们甚至自己都吃过期食品,不认为将这些过期的、不安全的食品卖给消费者,是一件多么大的事儿,这是中国精英阶层的悲哀。”

链农的模式,就是通过互联网技术,直接把工厂和餐饮客户链接起来。把工厂生产出来的食品,通过全程冷链的方式,一次性直接配送到城市端的广大餐厅客户,中间不再经过其他环节,即缩短了供应链环节,又保证了食品所需的温度,彻底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美国,这一领域早就完成了食品配送的巨头化,有数字表明,美国60%的食品流通,集中在前10大供应链公司手中,如:sysco,Usfood,PFGC等。这些公司的规模从300亿美金的市值,到20亿美金市值不等。

blob.png




刘源坚信中国的食品供应链巨头化,正在进行的过程中,未来的中国这一领域,也会像美国一样,出现几家年销售额千亿级别和百亿级别的巨头公司,也会在美股和A股出现多家上市公司。

链农在已经盈利,生意模式被确认的情况下,接下来要做的就是,以正确的模型快速完成城市复制和扩张,尽快实现公司的经营目标。

链农此前确立的经营目标是,成为中国最大最好的食材供应服务平台,成为中国版Sysco。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