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进军工业品B2B,技术与自营将是最大优势

佚名 托比网 2017-06-29 16:22:43

托比网讯,6月28日,京东与多家知名工业品品牌商举行签约仪式,京东方面表示,此次签约会,是京东助力工业品采购电商化,面向工业品市场的一次正式亮相,万亿级工业品市场迎来新力量。

在本次签约仪式上,京东与史丹利、博世、哈量集团、德力西电气、金佰利、福禄克、美国杰斯瑞特等多家品牌商完成签约,合作范围涵盖工业品绝大多数品类,包括工具、量具、金属加工、电气、仪器仪表、安防器材等。

据了解,京东工业品目前已经逐步上线,结合企业购经验,工业品将依附智采、慧采、云采、翼采四大系统,和客户实现电子商务一站式采购。同时,会建立MRO工业品频道,实现专业采购,目前已经明确确立了针对于企业端一级品类目录,同时也涵概了工具、安防、金属加工、存储、实验室等共18个二级品类类目,同时细分到了62个涵概整个京东工业品商品的结构。

京东大客户部副总经理,京东工业品业务总经理陈川表示,京东工业品的核心业务模式是以技术的平台为核心,围绕“智慧云翼”核心的电子交易平台,整合新的工业品品类一站式的商品,整合供应链服务,针对于工业品打造工业品仓储、物流、配送的网络布局,并提供金融服务,打造专属于工业品的服务体系。“我们不会简单的追求速度,而是要更务实的把整个体系建设好,这是我们最核心的目标,也只有这样才能够实现未来的高速增长。”

纵观中国工业品电商发展史,自1998年第一个网络销售平台建立,发展至今近20年。虽如此,工业品采购市场问题依然严峻,如流通环节众多、产品层次不一、价格不透明等,工业品市场格局仍需重新构造。“依托京东在技术、物流以及自营模式上的优势,京东为企业打造了专属的业务模式和场景化解决方案,实现了企业客户在工业品采购需求收集、采购交易、采购服务等各环节的智能系统匹配,以此确保了企业客户在工业品采购获得极佳的体验,京东有信心为工业品采购市场格局重构贡献一份力量。”

今年5月,京东提出“JD-Business”战略,明确表示要成为非生产资料领域最大的一站式商品供应平台,正式宣布进军工业品市场。京东方面表示,“凭借物流服务、金融服务、云服务以及超600万活跃企业客户等独特优势,必将成为工业品市场采购的全新选择。”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