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保完成A+轮融资翻牌线下夫妻店

Cinsi 托比网 2017-06-23 13:48:07

1498197291921344.png

托比网6月23日讯  近日,家电后市场服务平台“中国联保”已完成由华帝股份旗下广东德乾资本投资的3000 万元A+轮融资。据悉,未来中国联保还将计划建立维修工厂和社区服务站,翻牌传统线下维修夫妻店,从线下获取更多订单,承包厂商的售后服务。而此前中国联保就曾获 900 万元天使轮融资和 800 万元 Pre-A 轮融资。

1498197098139313.png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家电维修服务分为保内服务和保外服务两种,主要涉及安装工单、家电保养、清洁等服务。而中国联保的思路是从 B 端家电企业获取工单,通过 B 端保修期内服务触达用户,进而获取C 端保修期外服务。同时中国联保还采用“专职+兼职”模式整合全国维修师傅,结合自主研发的 SaaS 系统分发工单,为厂家和消费者提供家电后市场服务,其整体模式可以理解为 B2B2C模式。

中国联保负责人刘家兴表示,由于大部分家电维修会涉及维修工上门服务环节,加之家电维修品类复杂多样,服务非标且难以标准化,而矛盾之处在于服务行业最终还是要回归服务本身。对此,在经历前期市场扩张后,中国联保将在策略上有所调整,接下来会把重心放在服务标准化,提升维修工素质和水平。

据了解,服务标准化是依托行业标准和维修经验来完成的。而维修工水平直接关系到服务质量和品牌形象。而中国联保通过与各地技工培训学校合作,完成服务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上线于 2015 年 8 月的中国联保,是隶属于深圳市中企工联保家电服务有限公司旗下一家提供家电售后服务解决方案企业,其前期主要侧重点是跑马圈地,笼络维修工。自平台上线以来注册维修工约 10 万名,业务覆盖全国 3000 个城市,B 端客户约 1.4 万个,贡献了约 50% 的工单量。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