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经集团转型钢铁行业定位全能“店小二”

Cinsi 托比网 2017-06-22 11:44:41

托比网6月22日讯 今日,江阴企业江苏大经集团有限公司通过植入信息化、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基因”,转变经营理念,冲破发展瓶颈,以搭建“小二云商”钢铁电商平台,完成从终端供应商向终端服务商、从单一服务向综合服务、从卖产品向提供解决方案的转变。“孕育”出顺应时代需求的服务业,将集团定位钢铁行业全能“店小二”。

22.png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大经集团此次转型,一方面是为一些正处“严冬”的钢贸企业提供借鉴。另一方面,是想像大经集团这样的服务业企业,如农业企业、工业企业等都看到“服务”的价值。

公开资料显示,大经集团于去年底推出钢铁供应链服务平台——“钢小二”,平台除了集现货买卖、订货服务、物流运输、加工服务及金融服务于一体,实现钢厂、平台和终端客户间的即时信息共享外,其同胞兄弟——“路小二”、“仓小二”也都初具雏形。预计今后,这五大服务板块将构筑起大经集团“小二云商”电商平台,在帮助客户达成现货买卖、订货服务的同时,根据需求定制个性化的物流、仓储、加工和金融服务。

大经集团总裁助力黄志雄表示,服务商的理念跟钢贸商是两回事,钢贸商追求的是行情的变动,而服务商追求的是服务的增值。传统模式下客户开发,是业务员跟客户的一个现场沟通,对一些信息资源问货需要业务员去找。但通过钢小二,大经集团可以把整个集团乃至全国各地的钢厂合作资源都挂在平台上,提高了效率,降低了成本。黄志雄表示,搭建“钢小二”这一“钢铁+互联网”平台是大经集团从传统钢贸企业向钢铁供应链大型综合服务商转型的第一步。集团经过几年增长,已完成去年200万吨钢材,预计今年将实现360万吨的目标。

据悉,在钢小二平台带动下,目前大经集团已完成钢材销量150万吨,占去年全年销量的75%,终端客户数也突破了8000家。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