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通芯城第一季GMV达61.33亿元 同比增长57.8%

Cinsi 托比网 2017-05-19 17:01:10

托比网5月19日讯  近日,IC元器件自营电商科通芯城(股份代码:400.HK)公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截至2017年3月31日止,公司取得总商品交易额(GMV)约人民币61.33 亿元,同比增长57.8%,其中52.5%来自自营平台、27.2%来自第三方平台及20.3%来自供应链金融业务(如图)。整体而言,GMV的49.7%产生自蓝筹客戶,50.3%则产生自中小企业客戶。

微信截图_20170519165823.png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自2014年9月开展供应链金融融资业务以来,科通芯城通过为客户提供若干金融服务(包括提供运营资金融资计划)赚取收入,此次,公司业务实现强劲增长,主要得益于三个原因,首先是在线交易新客户数目的持续增加(主要为中小企业)及平台上新业务领域的扩张(如光通讯、智能家居及智能汽车等带动),据托比网记者整理显示(如下图) 截至2017年3月31日,线上交易客户数较去年增加了98.9%,登记客户数较去年增加了87.3%,其中蓝筹客户约0.8%,中小企业客户约为99.2%。

kk.png

其次是旗下智能硬件创新创业互联网服务平台硬蛋,其与中国云知声为代表的众多智能家居企业合作,整合人工智能产业上下游资源,向百亿级AI+平台迈进,吸引正在转型的传统企业成为客户,于2017年3月31日,硬蛋注册超过24100个物联网项目及超过千万粉丝,实现硬蛋GMV 11.121亿元(如图),占总GMV的18.1%。

222.png

最后是2016年12月成立的新业务事业部—引力金服,其以供应链金融产品为核心,加大以大数据为基础的企业金融业务的投入,成为科通芯城旗下继硬蛋后的另一个高成长平台,预计引力金服从第二季度开始会加速增长。

科通芯城CEO&硬蛋创始人康敬伟表示,2017年基于交易客户数的强劲增长和引力金服的新品开发,及人工智能在电子行业的应用,未来还将把握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机遇,推动传统企业AI+转型创新,不断拓宽收入来源,保持科通芯城的业务继续高速增长。

据托比企业数据库显示,成立于2010年的科通芯城,是面向中小企业的IC元器件自营电商,隶属科通集团。而科通集团创建于1995年,2005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于2013年9月推出硬蛋平台,致力于智能硬件的产业供应链服务,2014年7月,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交易。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