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木网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做木材垂直海淘

Cinsi 托比网 2017-05-12 15:03:56

托比网5月12日讯 今日,木材B2B电商交易平台找木网宣布获由香港中投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此次融资资金仍将用于海外市场,真实了解木材上游,进行团队建设和市场推广。据悉,早在2015年9月,找木网就曾获中路资本投资的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据了解,找木网除了对木材本身采集外,从林地(陆地运输)—国外港口(海运)—国内港口(仓储货运)—终端工厂供应链条上的其他服务环节(如报关清关、国外运输等)都能够以团购方式获得低廉价格。对中间商承担的“垫资”功能,找木网也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其通过和银行、P2P公司合作,打破传统100%付全款的买货模式,以先付20%定金,到货后,再付剩下80%的方式吸引客户。

对此,找木网创始人冉海鹏表示,相对钢铁、塑料等行业,木材是利润比较高的品类。除了各个环节节约利润,最大的盈利仍然是木材本身(软木5%,硬木10%)。但由于进口木材上游不透明,加上语言、环境等因素的限制,终端买家很难从国外直接采购,而是要经过林地、一级二级收货商、进出口商等复杂的中间环节,最后才能到终端客户手中。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2015年4月的找木网,是上海找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一家,主打木材B2B电商交易及供应链服务平台,致力于帮助传统木材行业的买家找到物美价廉的木材,其在经历了撮合、代买代卖的尝试后,利用团队在上游林地的供应商资源,转型做“木材垂直海淘”。

目前,找木网已拥有50多个木材品类,积累了上千家工厂客户,收集了4万+工厂木材需求信息,上游建立了多条国际采购渠道,分布在北美、南美、非洲、欧洲、东南亚等地。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