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打造物联网智能生态圈 为全渠道赋能

荷静 托比网 2017-05-09 17:01:23

托比网5月9日讯,今日,京东联合产业链合作伙伴在北京举办以“芯生万物 智享未来”为主题的战略发布会。未来,京东将充分开放平台物联网的全品类、线上线下的全渠道资源,并希望与合作伙伴共享服务体系和供应链管理、大数据和云计算优势,实现物联网智能生态圈的共荣共生,共建未来消费物联网。

无标题.png

发布会上,京东集团CTO张晨表示,物联网的发展需要运营商、硬件、软件、互联网等企业相互串联、共同协作。作为智能生活的倡导者,京东不仅在其平台、3C资源和技术上具有深厚的实力,更承担着智能物联网业态聚合者和推动者的重要角色,有责任也有义务凝聚产业链伙伴、助推物联网在国内大众生活领域的智能发展。

京东运营商与物联网业务部负责人苏祥龙表示,为了打造物联网生态,解决中小企业技术、人才、资金等痛点问题,京东将发力产品定制、销售渠道、服务体系三个方面,“让设备有生命,让服务有温度。”

据介绍,京东物联网战略未来推出的产品将包含京东自研的Joylink协议,该协议已对接200多家国内外主流厂商,覆盖42个品牌类,产品数量达到2000多个,为智能物联网消费产品的研发生产提供了标准依据。

据苏祥龙介绍,此举也将进一步实现“两个打破、两个转变”:全面打破产品生产商、芯片生产商、通讯运营商之间的品牌壁垒、打破空间的局限;实现物联网个人用户向家庭用户的转变,实现京东作为商品零售商向服务提供商的转变。

目前,京东物联网正在通过渠道、技术和平台资源的全面整合,积极探索全新的、智能化的物联网战略新布局。京东智能业务部负责人刘子豪表示,京东智能基于Joylink物联网协议、京东智能开放服务平台、行业解决方案落地渠道,打造智能生活服务的场景入口,智能设备数据收集和分析平台。

据悉,为了鼓励合作伙伴加入京东物联网战略,京东将利用品类全、成本低、服务好的平台优势,通过提供开放技术资源,提供大量便捷组合、快速实现运营商网络的产品接入方案。京东平台的营销流量优势和完整的后端增值服务,将能以多种模式实现与合作伙伴线上和线下的渠道合作。同时,京东还将基于自身的大数据分析和云技术优势,实现物与物的紧密相连,并以场景化的呈现方式,为用户提供未来简单生活化、智能化的体验和畅想。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