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染化交易市场”上线 传企转型潮或已掀起

子楠 托比网 2017-04-14 19:47:52

托比网4月14日消息,由国内网盛生意宝科技有限公司与闰土股份有限公司、吉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共同打造的“中国染化交易市场”宣布正式上线。该交易市场是基于染化产业链的第三方电商交易+在线供应链金融平台,致力于通过“互联网+的概念”,推动染化行业线上交易及金融战略生态的发展。

据托比企业数据库显示,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是浙江一家提供互联网信息服务、电子商务、企业应用软件开发,并拥有专业搜索引擎的高新企业,公司旗下拥有众多网站,如中国化工网、全球化工网、中国纺织网等多个国内外知名的电子商务网站。根据公开资料了解,另外两家企业同属浙江,闰土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大型的染化生产企业。吉华集团有限公司是生产各类染料及相关中间体,也是全球三大染料生产基地之一。由以上资料我们可以知道,三家企业在业务经营上有一定重叠,而闰土股份与吉华集团作为传统企业与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也表明传统企业正逐渐进入转型之路

据悉,去年同日,三方成功达成战略合作。盛生意宝董事长孙德良表示,“对于本次三方共同打造的中国染化交易市场平台,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通过在线交易+供应链金融将重构现有染化产业链的贸易流通规则,建立染化产业链的贸易金融规则”。

此次染化交易市场集“三合一”平台于一体,拥有在线电子目录、在线交易平台、在线金融平台。在平台上设有综合业务信息及行业动态,同时在商品中心对染化行业商品系列将进行详细的类别分类。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随着产业互联网的发展,众多传统企业面临着转型困扰,对此网盛生意宝董事长孙德良表示“传统销售的在线化已经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之一,也是必然趋势”。目前,传统企业积极寻求优质资源,以产业拥抱互联网的理念进行改造,通过合作实现业务上的共赢,但如何运用“互联网+”成为转型关键所在。同时在平台交易上中国染化交易市场通过联合多家国内国有大型银行及主流商业银行合作,由银行为染化行业的生产商、经销商、下游用户提供各类在平台交易项下的金融服务。此举表明,在传统企业转型过程中由第三方金融机构介入,保障了平台交易的安全性。

闰土股份董事长阮静波与吉华集团董事长邵佰金表示,“此平台是“制造+互联网”的线下与线上的结合,针对行业内现有痛点环节多、品种杂等,借助该平台可以实现将生产商与终端客户直接对接,简化了业务交易流程,提高了生产效率与效益”。

托比观察认为,中国染化交易市场的上线,说明同行业之间通过互联网为桥梁以业务合作为基础,整合行业市场资源,构建行业生态体系,也表明了转型是传统企业前进发展的必经之路,该平台的上线正是体现了这一趋势。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