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B2B平台爱抱团完成新一轮融资

子楠 托比网 2017-04-12 19:06:57

托比网4月12日消息,近日,旅游B2B平台——爱抱团在江苏镇江召开战略合作发布会,此次发布会现场爱抱团与镇江文旅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镇江文旅将以战略入股的方式,参与爱抱团的新一轮融资,融资金额未透露。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爱抱团是江苏马上游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旅游B2B平台,2015年正式上线。平台通过以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为核心技术,致力于打造“互联网+旅游共创共享平台”,借助旅游共享经济重塑旅游供应链。

爱抱团董事长张江南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对爱抱团下一步战略布局及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后续爱抱团将以互联网创新思维、模式、技术服务广大同业。通过整合平台资源,提升平台服务效率,严控业务流程操作,打造中国旅业供应链管理和供应链金融第一平台,构建中国旅游新生态,带动传统旅行社的发展”。

针对当前旅游B2B行业的发展,爱抱团通过平台自身的资源优势,在平台模式上采取供应链、信贷资金、平台运营资金实行分离管理,运用互联网系统导入第三方保险机构给予资金的风险担保,保障了平台交易的信用度及客户使用安全性,确保了平台持续使用的粘性。而在平台竞争中爱抱团采取“合作共赢”、“抱团取暖”的策略,利用双方优势资源致力于构建有序的旅游供应链。

托比观察认为,随着2015年资本对旅游B2B行业的青睐,旅游B2B平台大势兴起,然而经过一年的发展表明,基于平台模式定位的不准确、市场竞争环境的混乱等致使多数旅游平台在2016年纷纷倒下。据托比企业数据库显示,2017年开始至今,已有14起旅游行业投融资事件,针对当前融资情况来看,或将意味着旅游B2B行业资本的回暖。爱抱团此次的战略合作,以合作为结合点把旅游B2B更好地与传统旅游企业相结合,形成强强联合,加速了旅游B2B行业在供应链上服务的步伐。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