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学堂获2200万美元B轮融资,助力企业培训系统建设

子楠 托比网 2017-04-11 18:36:51

托比网4月11日消息,互联网企业培训机构云学堂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宣布完成2200万美元B轮融资,由SIG领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提升团队内部建设,升级企业服务创新,助力企业培训生态系统构建。

云学堂获2200万美元B轮融资

据托比企业数据库显示,云学堂成立于2011年12月,在2014年7月曾获得由朗玛峰领投的9000万元A轮融资。当前云学堂主要是为企业培训提供整体服务解决方案。如今,多数企业都致力于提高办公效率,实现企业营收,而云学堂以企业培训作为切入口,围绕平台现有产品优势,整合课程资源,满足了企业内部人员的培训需求,最终帮助企业完成“以培训优化人才”的作用,助力企业升级转型。SIG投资人郭路表示,“国内企业培训市场正从过去的培训是消费、培训是福利到培训是投资的认知阶段,越来越多的企业愿意提高企业培训方面的投入。云学堂在市场发展节奏、技术和市场资源积累方面存在优势,这是SIG领投本轮融资的原因。”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云学堂在市场拓展中速度较快,其发展至今已历过3次转型。从成立最初以学习系统销售为主到2012年开发SaaS产品并提升为平台服务(BaaS)战略,当前云学堂已经成功转型为一家专业为企业培训的整体方案提供商,通过云学堂的3次转型我们也可以了解到其业务的发展流程,始终以企业用户为主。根据公开数据资料显示,云学堂当前已连接1000家培训机构,提供18000多门课程,服务企业逾20万家,覆盖700万用户,客户续费率超90%,用户年留存率达80%,知名企业客户有联想、中国移动等,开拓了互联网企业培训在市场上的占有率。云学堂创始人卢睿泽表示,下一步,云学堂将在完善企业人才产业生态圈的同时,整合自身海量职场人才大数据,向优质知识内容供应商方向发展,打造高流量职场的市场入口。

托比观察认为,互联网教育作为日前比较热门的话题,大多盈利模式是通过C端的使用者来实现,而云学堂其盈利模式最初定位以B端为主,可以说,开创了教育B2B行业的开端。这也是区别于其他互联网教育企业的勇气所在,通过近几年教育市场需求的变化,不难看出这也将是互联网教育中的趋势发展。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