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综服走向线上 敦煌网推出跨境服务云平台

朝颜 托比网 2017-03-31 14:53:52

托比网3月31日讯 今日,敦煌网宣布推出大贸综合服务平台——敦煌网跨境服务云平台。据悉,该平台整合了关务系统、国际物流系统、支付服务系统以及金融服务系统等四大功能模块,实现了跨境电商与国际贸易的平台直连。

敦煌网

敦煌网创始人兼CEO王树彤表示,在传统大贸业务模式下,物流、通关、支付、金融等环节上的低效率、延误或信息不对称甚至沟通出错会经常导致企业产品无法按时按需到达海外客户全球仓库或门店。

对此,王树彤表示,跨境电商行业正在经历从消费互联网到产业互联网的深远变革。在这一变革过程中,传统外贸企业通过拥抱互联网转型升级已经成为大势所趋。因此,敦煌网希望通过贸易全流程的平台线上化,打通贸易链条的各个服务环节,并致力于打造数字贸易生态圈,推进贸易的平台化。

据麦肯锡2016年3月发布的报告显示,全球50%的服务贸易已经数字化,而且这一比重还在以更快的速度攀升。而王树彤也表示,随着中国国内通关一体化改革进程的推进,敦煌网将致力于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的建设,通过外贸服务的一体化、平台化,赋能外贸企业转型升级,以实现“买全球,卖全球”。

王树彤向托比网记者介绍,目前,敦煌网的跨境服务云平台已经正式上线,并正在进行多点测试、复合技术测试,不久将开展压力测试,以及国际航空干线、国际海运干线的物流系统测试。在这一过程中,华东、华南区将作为第一阶段推行的重点实验区配合测试。

托比企业数据库显示,敦煌网创立于2004年,是定位于在线外贸交易的B2B平台。2014年9月,完成由华创资本投资的亿元D轮融资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