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1200万,舟谱造三套工具用大数据武装经销商

Cinsi 托比网 2017-03-29 13:16:36

托比网讯  近日,舟谱数据宣布于2016年3月获得由峰瑞资本领投的1000万元Pre-A轮融资,加上2015年获得的200万元天使轮融资,融资总额达1200万。

大数据

据了解,舟谱数据以提升传统经销商管理效率为目标的舟谱云管家SaaS(手机APP称为舟谱快消),面向大规模经销商或经销商联盟的B2B平台解决方案及“舟谱云仓”统仓统配服务解决方案三个体系获得流通数据,为经销商提供数据驱动决策服务,帮助其进行商品选择、定价、渠道配置、市场推广等决策,正是借助于经销商拿到大量的商品流通信息,还通过经销商接触到分布更为广泛的下游夫妻店。而大数据分析正是通过快速发现问题环节,帮助企业进行快速调整,并利用这些数据,实现对供应链各环节的征信,提供相应的金融服务。

FreesFund峰瑞资本方表示,舟谱数据作为专注于为快消品经销商提供基于互联网的智能化企业管理解决方案,以及提供大数据处理平台搭建和面向小微企业的数据服务公司,其是向经销商提供信息技术(IT)和大数据技术(DT)服务切入市场,而此次对其融资,正是看好了舟谱未来的消费升级市场。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2015年12月的舟谱,已于2016年6月1日就上线了舟谱快消内测版,江苏、浙江、安徽等100余家经销商已经完成内测,于9月6日,正式对外发布核心功能为进销存管理和外勤管理两大模块的快消流通升级方案:舟谱快消流通云。以SaaS(软件即服务)方式将销售、采购、仓库、档案、财务、外勤管理七大主要功能交付给快消经销商用户,覆盖了大多数快消经销商的典型需求。

舟谱数据CEO麦苗表示,此次获得FreesFund峰瑞资本1000万元Pre-A轮融资,所谓是天时地利人和。对于一家定位于大数据公司的企业来说,如果没有真实、动态的数据源,那么之后的大数据分析、运用都只是空中楼阁。而抓住经销商,便抓住了流通行业的核心。互联网对流通行业的改造,并不会使经销商等中间环节消失。他们不仅有着丰富的本地资源和运营经验,知道如何把商品动销下去,而且承担着配送、供货、资金等职能。未来还会尝试通过信息化和大数据的应用,提高国内快消品流通的效率,促进产业升级。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