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物珍品被供应商收购,布局奢侈品B2B业务

子楠 托比网 2017-03-28 16:39:13

托比网3月28日讯, 良物珍品已于3月24日发布收购报告书,确认将公司51.41%股份转让给自然人尹美兰,据了解,尹美兰现任北京米兰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CEO。至此尹美兰将成为良物珍品实际控制人,本次收购共花费资金16,508,000 元。

收购51.41%股份

收购书

本次收购完成后,收购人尹美兰直接和间接持有的良物珍品股份为16,560,000 股,持股比例为51.41%,成为良物珍品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公告显示,双方于3月24日签署了转让协议,转让方为曹允东、姚丙英、徐铮、天健极因,涉及1136万股股份;同时,尹美兰受让姚丙英持有的珍品融成99%的份额,尹美兰之配偶张永胜受让曹允东持有的珍品融成1%的份额,即尹美兰间接持有良物珍品520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6.14%。

本次收购前后良物珍品股份的情况

                                                   本次收购前后良物珍品股份的情况

良物珍品成立于2011年2月,总部位于北京,良是中国国内首家专注于高端女性国际顶级奢侈品销售的电子商务平台,拥有近70个国际知名品牌。公司旗下珍品网为其主要运营平台。2016年1月份,良物珍品正式挂牌新三板,媒体称之为国内奢侈品电商第一股

收购后不进行同业打压

公告显示,收购人尹美兰现任北京米兰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CEO、监事;曾任青岛凯特雷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监事,三河市瑶宝商贸有限公司监事。

而据托比网了解,北京米兰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只是作为良物珍品的供应商之一。

米兰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业务

根据内容了解到,尹美兰现从事的业务与良物珍品业务出现重叠。尹美兰承诺在成为良物珍品实际控制人后,为避免未来与良物珍品出现同业竞争的情况。将不以任何形式增加与良物珍品现有业务或产品相同、相似或相竞争的经营活动,包括不以新设、投资、收购、兼并中国境内或境外与良物珍品现有业务及产品相同或相似的公司或其他经济组织的形式与良物珍品发生任何形式的同业竞争。

奢侈品电商B2B平台新领域

本次收购良物珍品后,伊美兰表示在保持现有B2C业务不变的情况下。将充分利用自身供应链优势,提高公众公司在供应链、商品选货、市场运营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优化商品采购渠道,提高商品毛利率。更好的发展公众公司现有业务,实现公众公司扭亏为盈,同时开拓奢侈品B2B业务,促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