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工业采购呈现三大新趋势,来思考B2B营销趋势

佚名 B2B营销与管理辅导 2017-03-17 14:43:05

全球工业采购呈现三大新趋势:

买方市场绕过经销商直接向制造商采购(去中间化),

买方通过互联网进行线上下单购买(工业B2B电商平台),

运送能力影响采购者决策(物流)。

微信截图_20170317144612.png

你的公司必须拥有主动获取订单的能力。你需要问自己:客户的需求是什么?客户的客户需求是什么?客户的内部决策机制是什么?公司的转型是建立在挖掘客户需求的基础上,这需要不断与客户沟通,了解他们面临的压力、挑战及目前的状态,这样才能做出正确决策,形成优势。

-------------青岛建邦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钟永铎

《商业评论》携全球领先的物流和供应链服务提供商UPS、中欧汽车产业协会共同推出“全球竞争力论坛·汽车零部件及工业制造专场——巨人崛起:制胜全球市场”论坛,探讨出口攻略,复盘优秀案例,帮助中国企业全方位提升竞争力,赢取国际市场。

1.中国已成为全球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中国企业来说,要进入到全球市场,应该注意些什么,有什么样的经验可以分享给大家?

万丰集团董事、副总裁江玉华

如果用一个词语来形容就是门当户对。我们要花时间跟精力做营销,然后找到适合我们目标的客户和市场。正如刚才钟总所说,OEM和AM不同,不同企业的目标也不同,如果同时瞄准一个客户,势必自相残杀。行业景气度再高也有亏钱的时候,因此就需要企业找准定位,根据自己的能力寻找目标客户,这样才能够快速达成交易。

3.从供应链角度来讲,中国企业如果要进军海外,应该注意些什么?

UPS中国华东区快递业务总经理邝国龙

认识环境:企业应积极研究熟悉全球市场环境,深入洞察消费者习惯,以调整出口发展策略。其中成熟的供应链和物流服务供应商往往可以帮助企业了解不同市场的需求。

客户需求:定制化服务和稳固的客户关系是客户选择供应商首要考虑的因素。

企业自身:基于企业自身特征,在做好优势产品的同时,丰富产品类型和价值链。

3.如果现在企业的规模不是很大,那么未来在已经盈利的业务和新出现的商业机会间,该如何权衡?

青岛建邦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钟永铎

我觉得首先要看市场,因为市场是极度分散的,就同行业来讲,有的公司一百年可能才做到50亿人民币。不过这个行业市场虽然分散,但不等于说没有规模,我们要把差异化做到极致,想办法搭建起平台。比如客户提供了100个产品线,你可以先做好1个产品,之后不断将做好的产品叠加,并最终完成整个产品线。

4.汽车零部件企业如何借助高效的运营和产品线拓展,以及改善服务水平来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UPS中国华东区快递业务总经理邝国龙

物流对于企业是销售成本,但同时也可以转换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物流可以降低企业人力与资金成本,通过更高效的供应链减少海外仓储费用,减少人工失误与发货损失,变相为企业盈利。专业的物流管理部门或第三方物流合作伙伴可为企业提供整合的供应链解决方案,使得企业可以专注自己的业务和运营。

控制成本:UPS本着“以客户为中心”的原则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在控制成本上,UPS多元化的服务组合及优先多式联运可平衡企业成本与效率;UPS TradeAbility®可确保第一手货物跨境关税出口等信息的准确性。

效率提升:UPS将高科技运用于供应链管理,UPS Quantum View® Management可为企业提供安全有效的可视化运输信息管理;UPS Shipping API 可集成企业与UPS的网络,减少企业填写资料的时间;3D按需打印基地在新加坡的入驻可帮助企业在汽车和工业制造方面方便快捷制作样品,并通过快捷的全球运输网络,快速抓住境外的商机。

提升客户满意度:通过增强全球物流能力和物品交付速度来提升客户体验,提高客户满意度。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